熱門文章

2007年6月28日 星期四

馬六甲有五館,森州有部落格。

我記得元珠告訴我,馬六甲媒體圈子有個五館論壇,除了想當年,元珠還有在這裡的時候,我瞥見她開著的五館,加上她向我解釋何謂聚集馬六甲記者的五館論壇的印象,基本上我不知道這葫蘆裡頭裝的是什麼。因為五館論壇就僅開放予當地的記者而已,外人就無法加入。

今天,我很開心看見森州有部落格,這個開始聯繫著你我的空間。至少,這裡我們能夠用暢所欲言來形容?想必,是比現實中來得更加自在。

有一句話我想說很久,其實我不想進這間報館的,加入半年後偷偷跑到某某報應徵,結果他們打算請我的時候,我因為覺得自己半途放棄很不爭氣,還有元珠一句「老人家說:吃得苦中苦.....」。我最後蠢到拒絕某某報,繼續留下來。

我想後悔似乎都已經來不及了。流言蜚語讓我身心疲憊,我甚至不知道誰才是朋友,最後選擇孤身走路......。一直到釀生那些可憐楚楚的人四處說我欺負她的時候,我都選擇沉默下來。卻沒有一刻停止這些背後說的話。

為什麼沒有人來問我來龍去脈,選擇聽信一面之詞?我們都受人二分四,打一份即使賺錢也不是自己賺的工作,為什麼要來這樣彼此傷害?我深切的感受到,在這個大環境,你對人好,別人最後還是可以反轉豬肚。

真的好累,這種精神折磨。明天要下batu kikir,什麼jelutung鬼地方。怕自己迷路,唉。

2 則留言:

提到...

接受現實,適應環境,是活在無奈中的人,唯一可以做到的事。

人生任何一條路都不見得好走,
問題只在于自己如何調整步伐

“館館有本難念的經”,你所向往的,
不一定就是最好的

林韋君(Carol) 提到...

要怎樣才可以不選擇無奈?嚮往只是當初的,現在似乎天下烏鴉一般黑。無論走到那裡都好,對這個圈子已經沒有嚮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