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07年7月1日 星期日

對生活的感動。

朋友瑞光的msn顯示著「我已經失去對生活的感動。」這一句話提醒了自己,似乎好久好久沒有可以為一首動聽的歌曲流眼淚,也好久沒有因為霎那的感動寫出一篇心情故事。自從學會接受現實,我開始學習虛假的微笑,掩飾心中的喜怒哀樂,深怕自己的表情出賣自己的心情,淪為被人攻擊的地步。

然而,我逐漸忘記好好的笑,及真心的眼淚;一首多麼動聽的歌曲,從耳邊響起,也無法刺激淚線帶出一線淚水。

曾幾何時,因為《學海之歌》、《紅紅的太陽》、《解脫》、《關懷方式》、《我們這裡還有魚》...流下多少年少的眼淚。那種感動,卻在踏入社會後,成為一種只能從記憶中回味的故事。當歌曲再次響起,剩下的只是一顆已經不曉得感動,冰冷平淡的心。

我不曉得為什麼會這樣。對生活的感動,僅僅在偶爾對生活的感觸浮現,卻是悲多於喜。細細回想自己的生活,最快樂的莫過於是跟自己的另一半在一起的時候。僅僅那個時候,才感受到自己的內心所有悲喜的感覺,聽見自己不虛假的笑聲。

無法想像,當另一半不在身邊,自己對面對困境的生活,還可以堅持多少。就像剛剛,送了他乘上司的車出坡後,雖然彼此分開只有短短的時間,過後無論聽見任何歌曲,感觸都是很深很深。我曾經告訴自己,生活是為了自己而活,不能把自己「寄生」在任何人身上,但是,原來日久下來,當對方已經成為自己生活的一部份,甚至生命的一部份,所有當初告訴自己要獨立的事,都已經很難辦到了。

2 則留言:

提到...

我比你感性得多,
至少到了目前的年齡,
看連續劇看到感人的畫面,
都會流眼淚...

最近賺得我最多眼淚的戲,
是台灣的“天堂來的孩子”,
結局那一集,好可憐...

林韋君(Carol) 提到...

呵呵。我的感性已經遺失在某個角落了。看戲的感人畫面,最多熱淚盈眶,卻慢慢會吞回眼睛裡頭去。不過,這個情況還是很少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