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信念。

跟網友Balflearlee談起昨天關於RSS feed轉換去html code的問題,Bal給了我一個網站中文教學,說最後一個步驟就可以把RSS生成html代碼。從頭看到尾都覺得頭痛,我這個電腦白痴肯定要花更多的時間去摸索,尤其太多的指令或語言我都不明白。

還好Bal最後答應加入《大馬部落格聯盟論壇》的管理團隊,嘗試研究及解決這個系統設置等等的問題,我才不至於繼續頭痛下去。

談起說目前論壇的管理團隊少之又少。是的,就我、老公還有碧蕊,現在加上Bal才那麼4個人。有時候因為生活忙碌的關係,我們甚至也經常不在網上管理論壇。

“那不就只有我一人囉....。”Bal說。

“你一個男人一人又有什麼關係....”我說。

是的,如果我一個女人,一個對論壇幾乎接近一無所知的女人都能夠從論壇的初始繼續走下去,你一個男人又怎麼不能面對呢。能與不能,皆取決於你要或者不要而已。如果你真的想要,如果你有你自己的目標,你都可以風雨無阻地走下去。

我希望我們的目標是一致的,就是什麼理由都不想地去搞好這個論壇。初時對於論壇的寂靜確實沮喪,但是一個堅持的信念,只有一個人駐留也要堅持下去的信念,讓這個論壇從今年1月份開始至今,都還沒有因為我的一念之差而面對關閉的命運。

或許因為幸運,因為總有人駐留,總有一股情誼的存在,讓我捨不得就此放棄,也沒有理由讓我不堅持下去。

跟你談起了信念,想起15歲對媒體工作的情意節;想起那沒有老師教導中文的國中生活,唯有自己自修;想起一個人到學院去修讀新聞學;想起葉老師的好;想起一路走來自己獨自面對和解決的許多事......一直到今天的夢想成真。心中的感概,淹沒了思緒,開始跟你大條道理起來。

“好好我做就是了...”你嫌我老太婆囉唆了起來。但是大哥,我還小你一歲。

生命的領悟,讓人成長。這一些的收穫,需要經過,才能得到。朋友,無論任何事情,確定了目標及方向,就要好好走。無論社會多麼讓人不敢恭維,無論虛情假意多麼讓人難以適應,但是這條路,我們總需要走過。最後我們得到的又是什麼,總是在經歷了以後才知道。

你姊姊告訴你的領悟,是她的選擇。但是你的領悟,也可以很正面,很精彩,很積極。勇敢地面對和走過,你能夠決定你所要的生活。

2 則留言:

Admin 提到...

这是写给我看的吗?不要讲我坏话哦,我听到的哦。放心吧,没有我做不到的事,不过3分钟热度是我的弱点就是了,嘻嘻。

信念?搞好forum的信念?
告诉你,如果不是deblogger,我也会搞另一个forum,只不过一个人搞很累就是了。既然有现成了的,我当然也乐意参与,也乐意坚持下去。

不过只有想维持一个forum的信念是不够的,我想看到你的目标。你希望将forum打造成什么模样?这些都是你所要想清楚的!

我为什么说“那不就只有我一人”,因为我有个目标啊!我的目标就是想要打造一个大马无人不晓的网站!不过一开始我只有一个人,所以我只能从小小一个blogspot开始,慢慢学习技巧,再把范围扩大。

但是你找上了我,问我要不要进管理团队,我觉得这里有一群人,可以加速达成我的目标,所以我进了。不过当时你却告诉我大家都生活忙碌,而不能经常管理论坛,所以我才脱口而出“那不就只有我一人”。

当然你一个女人能做的事情我也能做。之前我就曾经为Travian游戏而制作了自己alliance的论坛。如果你问我一个人有能力维持一个论坛吗?我告诉你:没问题!

不过如果你问我能达成我的目标吗?我告诉你,不可能。你看看佳礼论坛,难道只有一个人在哪打拼吗?不可能嘛,对不?

其实你也很清楚单单靠自己无法打造一个成功的论坛不是吗?不然你不会如此努力地寻找管理人员。

林韋君(Carol) 提到...

我只能說, team work能夠成就很多事。擁有一個團隊,互相尊重,聆聽,接納,彼此付出,共同進退,很多事都可以有可能。但是,如果心中所想,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我想很多事可以從有可能變成沒有可能。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