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後知後覺。

我有點後知後覺。

老公說起才發覺自己變得窩囊。在你態度極度不好的時候,1年前的我老早給你連環炮轟,讓你無所適從。現在我都忍下來,還為你找了一堆理由來解釋你為何那樣,然後再想你的好,及別的事情轉移自己的情緒,把憤怒不滿的情緒統統都給壓了下來。

我也不曉得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多的顧慮。連炮轟誰誰誰都要先想想對方的想法、感覺還有後續的結果。什麼前因後果,因果因果的全都在腦海裡根深蒂固。從原本想要砲轟,變到自個在部落格說起道理來。

三葉蟲說的沒有錯,最近對老字除了無限突如其來的感觸,還是因為言行舉止上都起了自我難以察覺的變化,原來心境的老是可以如此不知不覺的,就像這一篇已是第三篇不知不覺地在說老的故事。

以往追求坐看雲起時的心態,就只有書寫的時候才覺得自己做到那個原則,像在矇騙了自己。如今一切卻來得那麼自然,就像是生命必經之途,也像成長之源,悄悄注入生命不留軌跡。

現在的我,生活追求了平淡如水,盡力做到低調再低調,輕輕走過不留一絲痕跡。頗有徐志摩那句“輕輕的我走了,就像我輕輕地來,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感覺。我不知道這是好事與否,但是我卻越來越不想多過問世事,偶爾下個廚時間很快過去,心情也會愉快得多。

沒變的是,工作上的任何事也都不會帶入下班以後的時間。一天下來的生活這麼平淡地進行著。確實是滿足的。老公說給我加分,因為現在的脾氣好了。換句話說,就是我說的窩囊,沒錯吧?

唉。我變了,嚴重的改變。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窩囊?不会吧,我觉得这种叫平稳咯,应该是好事来吧,呵~

匿名 提到...

窩囊?至少我不同意~
可能我們對“窩囊”的定義不同吧。。。
就像蟲說的,應該是平衡!
嘗試換個角度看吧。。。

林韋君(Carol) 提到...

蟲:哈哈,我有點無法適應這樣的字跡。

kimji:我這一次,是換個角度取笑我自己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