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07年11月29日 星期四

時光匆匆。


時光匆匆,來到這裡住也一個多月的時間,而工作也4個月過去。有時候一個人的時候,吃過晚餐,衣服都洗了,地掃了也拖了......到不知道做什麼的時候,就喜歡拿著當記者時期,陪我出生入死的相機,拍拍窗外一片霓虹燈瀰漫的夜景。


今天下班的時候,吉隆坡下起一陣狂風大雨。車水馬龍的街道,水洩不通。已經習慣吉隆坡這個城市的繁忙交通,對這裡的情況,已經沒有了當初的耐不住性子。


我房間的窗口看出去,雖然左右都被建築物阻擋。但是,我尚滿意的是,視線還可以眺望至遠方城市的夜景。雨後的夜晚,涼風吹拂著臉龐,那股涼意直透心底,甚是舒服。


一個人靜下來,回憶總來襲。吉隆坡,是一個充滿回憶的城市。我彷彿看見,大專時期居住那8樓高的單位,我趕著學校的報告,室友在身旁說個不停一整天的事。充滿歡樂。那個單位的陽台望出去,可以看見吉隆坡雙子塔的夜景。有時候一整個晚上坐在那個陽台,就是一種難得的享受。


太多太多美麗的回憶,要說也說不清,回不去。回憶,解決了一股相思。一切彷彿就在昨日。

8 則留言:

不吸血的蚊子 提到...

很多人到了年杪總是會有特別多回憶~
回憶歸回億,看看明年還有更美好的等著你呢~

林韋君(Carol) 提到...

呵呵,應該說,來到KL就充滿了回憶。很想去找葉老師,不過都湊不上時間。你們還有聯絡嗎?

不吸血的蚊子 提到...

沒有啊..很久沒找她了..我這種壞學生也許她也不記得了...很記得的是,踏入報界前曾問過她的意見,從她身上也學到很東西..她真是一個很好的老師...記得她說過,我們(還有其他同學將會是很好的記者...那股當記者的鬥志久久不能散去呢...

林韋君(Carol) 提到...

踏入報界前,我是因為父母的不支持而猶豫不決,問過老師的意見,我們在電話談了整個晚上,還哽咽地忍住淚水。對葉老師,比對親人似乎更能坦然以對。她叫我儘管去追求自己的夢想,總有一天家人會明白。她對學生很好很好,對我更是好,我一直到現在都無法忘記她一直以來的支持。沒有當記者後,跟她通過電話。她好像很訝異我辭職了。不知道她會失望嗎?新聞系那2年,她一直都知道我很想當記者,一直都在鼓勵我。她曾經是芙蓉的通訊記者吧,我不太記得是記者還是通訊了。她說我與她的不同是,她當過記者,發現自己其實嚮往當老師,而我,則是當過老師,但是卻嚮往當記者。這個老師的循循善誘,讓我更勇敢去面對及追求自己的理想。我覺得現在的我,雖然已經達到再離開自己的夢想,但卻已到了另一個夢想的階段,希望老師她會諒解。離開,我覺得是一種解脫,但比較難過的是,似乎讓葉老師失望了。你什麼時候休假,要不要去探望她?

不吸血的蚊子 提到...

其實,我也很難想像,到底是什麼令你對這份工那麼失望...但是,即然已試過了也沒有太多遺憾吧?

林韋君(Carol) 提到...

如果你有看報界事蹟,多少應該知道一點。那還是其次,既然我能夠做了2年,那些事情還不至於讓我離開。其實我的本意是繼續做下去,卻原來,當一個人開始思考計畫未來,包括想要成家立業的話,就會知道,那區區的千多塊basic salary什麼也不是。適逢總社欲調我到kl普通組專注官方新聞,薪水沒有多少調幅,所以,決定走了。若沒有想過成家立業,或許現在我們會時常在活動中碰面。既然夢想都已經達到了,我想,我是時候趁年輕,到另外一種層次學習,而薪水也有機會提升到另外一個層次。另外一些些因素,是我其實因為很多事情無法據實報導,讓我漸漸失去熱誠,當夢想變成只是工作,已經沒有什麼意思了。

Frenshi 提到...

追寻着你留下的足迹。暮然回首竟在灯火阑珊处。浏览了这篇文章,发现很多往事只能回味。希望可以把这篇文章摘录在我的部落格。让更多人可以透过的你文章更加懂得珍惜时光。 http://liferoadmission.blogspot.com

林韋君(Carol) 提到...

Cavin,再次謝謝你的摘錄,你的部落格經營方式很特別。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