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07年11月25日 星期日

媽媽的生日。

11月24日媽媽的生日,我想不到要給她甚麼禮物。從來,禮物在我的眼中,都不是些甚麼實際的東西。每年不是蛋糕,就是包包或手錶、首飾,其實這些東西,可以代表些甚麼,我自己也說不上來,所以甚麼都沒有送。

然後,那天下午,去佳世客買了雞、蔬菜等等調味料,回家開始在廚房忙碌。那天我還拉了男友一起,他負責切菜準備我說好的調味料及用料,我則負責醃肉洗菜煮菜等等工作,最後炮製了一大盤豉油雞、江魚仔豆角及芙蓉蛋,讓全家人一起享用。

當然媽媽有時候走進來督工,雖然我也會煮個“兩味”,但怎麼會有媽媽煮的好吃,督工一下味道就錦上添花了。

早上已經告訴媽媽要回家煮飯,但媽媽叫我不要弄髒她的廚房。我沒有說為甚麼要煮這一餐。小妹也問搞甚麼要煮飯。當然我也沒有說甚麼,或著大家都心知肚明吧。我們家從來都沒有為生日慶祝的習慣,每次誰誰誰生日就是出去吃豐富點,這次我不想出去。每年那樣也沒有甚麼意義,好像例行公事一樣。更沒有把意義說出口的情況,大家都很含蓄地選擇心知肚明。

這種比較一般及封閉式的家庭關係,總會存有一層層隔膜,盡管血濃於水卻無法過於親密表達彼此對彼此的關心。希望以後,能夠有些甚麼改變吧。畢竟從小到大,都是這樣的相處方式,或許真的需要一些時間。

3 則留言:

提到...

親情,比任何感情更珍貴

不吸血的蚊子 提到...

我媽媽也要生日了,會送她一個電飯鍋..總算實用,希望天天吃到她煮的飯菜~

林韋君(Carol) 提到...

不吸血的蚊子:哈哈,原來妳有私心滴~~~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