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生命新章 - 今天開工了。


今天開工了,真的很捨不得女兒。23號那天女兒滿2個月打針,體重是5.5kg,13天裡面增加了0.5kg。手腳都很多小老鼠,很可愛。公司一些媽媽說,孩子會動的時候就會瘦下來了,不用擔心。所以我也沒擔心。會動的時候應該是指學爬阿,走路的時候吧?

感覺上2個月真的過得很快。自己顧女兒日子過得不知不覺。女兒的樣子每天都在變,每天都發現她又學會一些東西,好像想要說話的聲音,想要抓奶瓶的小手,好奇地抓著自己的頭髮的樣子...時間真的過很快。前些日子還夢見女兒會走路了呢!我沒望女成鳳啊,不過很期待那一天。我想那將會是很深刻的體會。

早上來到公司,才分別在9.30am(90 ml)和2.30pm(120 ml)泵了2瓶奶,凌晨5.20am(110 ml)才泵了一瓶,總數才3瓶。(凌晨2am才睡,本來要3.30am起身泵奶,結果起不來,時間表就亂七八糟了。)產量真的不太理想。

我大約整理了接下來要泵奶的時間表,分別在1am, 4am, 7am, 10am, 1pm, 4pm, 7pm, 10pm。3個小時一次,一天最多才能8瓶。我女兒每天喝奶10-12次,每次90ml。真的不知道除了多喝湯水、喝水、吃魚肉等等,怎樣才能提升奶量給她全母乳。

今天下班後我將奔回芙蓉,晚上再回來。除了不習慣長時間看不見女兒,也怕她長時間沒有接受親餵而不要吸人奶了。目前我女兒奶瓶和親餵都可以接受,希望接下來不會出現混淆的問題。

20 則留言:

Angie Lim 提到...

很快哦,两个月就这样过了。今天也是美仪的开工天。bb很可爱,尤其是她那嘟嘟的小脸蛋,好想扭一扭。2个月就达5.5KGS? 会不会太?

给你掌声,进入工作岗位还坚持喂养母乳!我这个准妈妈还真做不来。

小河 提到...

呵呵呵!“暮然回首”变成“宝宝成长记录”了,世上只有妈妈好。

林韋君(Carol) 提到...

Angie,對阿,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很快。=.= 哈哈,我很喜歡親她的臉,肥嘟嘟很好親。

我問Dr Bee是不是超重,他答我“你也沒辦法的啊...難道她要吃,你不給她吃咩?”結果他還是沒有回答到我bb有沒有超重......。

我接下來擠奶方面可能會面對難題。因為一回來就雙倍工作來,可想而知我的產假是曾經讓人多麼不愉快...很多外勤,對我擠奶造成很大的影響。不擠奶不可以,阻塞乳腺炎我就慘了。你會不會因為面對我這個情況而考慮辭職呢?

林韋君(Carol) 提到...

小河:哈哈...現在生活重心都是丈夫孩子家庭啊...。

ET女子 提到...

好快噢~从你怀孕看到BB长大~~~
脸圆圆好可爱~~

Mui Ngee 美儀 提到...

宝宝的样子真的每天都在变哦~

你真有毅力,可以坚持让她喝母乳那么久。我的宝宝现在不爱吃我奶头了,只是要奶瓶。唉~ 而我的奶量也越来越少了,真伤心!昨晚要她吸奶头,但她死都不开嘴巴,把奶瓶塞给她,她才要喝,所以我也没办法,只好把奶挤出来让她喝了~ 今晚再试试看...

林韋君(Carol) 提到...

ET女子:恐怕我女兒的臉蛋遲些完全遮蓋她的頸項... =.=

美儀:你女兒的樣子也跟滿月時後的不一樣呢!遲些我還想跟我女兒拍多多照片弄張百臉圖,哈哈。

母乳是孩子最好的食物,我希望可以持續多久就多久。尤其現在這麼多流行病,擔心bb抵抗力不足,所以儘量給母乳了。

你用什麼奶瓶的?換個奶嘴最接近乳頭的奶瓶,看看可以幫助你的孩子重新接受你哺乳嗎?不要放棄,現在才2個月,還有機會調整過來的。

我沒有用Avent的奶瓶了,我現在用MAM的奶瓶。這個奶瓶的奶嘴更接近乳頭,而且寶寶喝奶幾乎都不會吸到風。我女兒用這個奶瓶,可以喝著睡著呢!就好像吸媽媽的奶頭那樣吸著睡覺,最重要是她不會混淆而不要奶頭。

我了解你的感受,因為我女兒曾經也不要我的奶頭。不過你也不可以太著急,不要逼她太緊,因為當你要她吸允奶頭的時候,如果是很急迫,情緒傷心,懊惱,這個時候寶寶是可以感受得到的,寶寶也會因此而拒絕吸允奶頭。

你有定時擠奶嗎?很多媽媽跟我說,要維持奶量的方法,就是必須定時擠奶。所以我現在才擬定3小時擠奶一次。

另一個方法就是要給寶寶多吸允。但如你的情況寶寶不要吸允的話,那就請你老公幫忙好了。唯有這樣才可以讓母乳持續不斷。

記得要多喝水喔!熱飲也要多喝,也有助生產母乳。

天蝎座妈咪 提到...

娃娃好可爱!妈妈你真赞,送你一首歌“世上只有妈妈好”。

Mui Ngee 美儀 提到...

http://forum.anggugu.com/thread-19408-1-1.html

这里有发奶食物可以参考哦~ 嘿嘿!我还是用Avent的,等下我去找MAM的奶瓶看看~

我之前没有定时挤奶,在感觉到涨奶时才挤,但现在不常有涨奶的感觉了,我才开始两三个小时挤一次,你是用电动的还是手动的挤奶器?

林韋君(Carol) 提到...

美儀:我用medela swing auto的擠奶器。如果手動的話,一定擠死我了。=.= 據說比較好的擠奶器是可以有效通乳腺和順暢地把乳汁抽出喔。

Shin 提到...

我女儿7个星期才4.5kg,你的女儿很大只哦!我好担心自己没喂饱她呢!

我每天让女儿吸,可是奶量还是‘麻麻’:( 偶尔还会不够奶!担心得我!

林韋君(Carol) 提到...

Shin不用擔心,其實是我女兒超重了。醫生說正常情況,是每個月增加0.4kg,不過我上網看一些資料是指0.5-1kg。

你現在每次可以擠出多少奶呢? 你女兒喝幾oz奶?

Shin 提到...

我都是直接喂,所以不晓得多少oz耶
可是我感觉到女儿吃不够咯
之前都是2小时喂一次,现在有时候才1小时她又要喝了 =.=

Angie Lim 提到...

这个问题我不会直接回你哦,关乎你日后的生活方式喔~
如果你和老公经济能力ok,而你认为值得为bb这样做,就go ahead 吧!但是你曾说过你工作有时蛮轻松的,以后会不会比较难找回这样的工作?还是暂工作量较多,又要挤奶所以你透不过气,要不要过段日子再瞧瞧做决定?

我发觉呀!你,shin, 美仪很会带样bb,个个都是蛮有份量的。想当年,我就差多了,不晓得是不是没喂养母乳的关系。这一次,我要忍痛到试喂,我想问,涨奶痛时,你们是怎样忍到的?有什么方法或秘诀减涨奶痛吗?

林韋君(Carol) 提到...

Shin你记得每天喝多多水,最好维持3L-4L的饮水量。多喝热饮。

母乳很容易消化,bb很快饿很正常的。只要她要吃,你就亲喂就是了。为了确保你的耐量,你亲喂的同时也要挤出来。例如挤了再喂,或喂了排空乳房。我发觉挤了后给宝宝吸,她还是可以吸到奶。宝宝的嘴,可以刺激我们的乳汁分泌。

Angie:肯定是入不敷出的。我这个月里面再看看怎样。

涨奶唯一舒缓的方式,就是给宝宝吸!你先挤一点出来才给他吸,这样他比较能够含到乳头,记得确保他含到乳晕,这样你乳头才不会受伤。

就算痛到哭都要喂。而且边喂边按摩乳房周遭。要小心,不要呛到孩子。你到时候会感觉到,开始给宝宝吸真的很痛,但是他越吸,你越不痛,慢慢乳房会软下来,你就舒服很多了。

千万不好等大痛和乳房很硬才给孩子吸哦。一有涨奶的感觉,就马上喂了。这时候你会发觉,宝宝救了你,哈哈。

Shin 提到...

我朋友也是叫我多灌水耶...
我只是亲喂,但没挤出来,因为真的担心挤了后下一轮就不够喂了。试过一次喂了后尝试挤出来,可是份量真的很少很少....有种入不敷出的感觉 -.-

Angie:
我是第二个星期才开始喂养母乳的。头几天没有母乳,后来涨奶了可是宝宝不要吸,我都是挤出来的。
一面按摩一面挤奶,虽然痛但还是得这么做。敷热毛巾,喝热饮或冲个热水凉后再挤比较顺畅。
大概挤了几次后比较‘通畅’了,宝宝后来就愿意吸了。

Mui Ngee 美儀 提到...

求乐,
我今天也去买了Medela Swing Auto的挤奶器,因为我妹妹也在用,所以我试了下觉得很好用,也去买了。

你买多少钱啊?

Angie,
涨奶真的很痛,像求乐说的,用热毛巾真的有帮助,然后给宝宝多吸,让她帮你吸通。我宝宝那时候不会吸,又小力,幸好我妹妹那四个月的女儿 (我称她为吸奶机器)帮我吸通才没有在痛~

Shin,
好佩服你也还在全母乳,我宝宝不要我奶头了,吃多一点鱼及喝多一点汤!

林韋君(Carol) 提到...

Shin:親餵後擠出數量少是正常的。因為都給寶寶吸了。但是你必須擠出來排空你的乳房,這樣奶水的量才會增加。也可避免你的乳腺阻塞。

心理一定要告訴自己奶水足夠,這樣就會足夠。因為我們的想法和心情直接影響奶水的數量。

美儀:我懷孕幾個月的時候在KL baby fair買的,cooler bag + 4儲乳罐的swing是800多塊。

你買多少錢,在哪買呢?

我幸運的是,女兒出世就很會吸允。記得護士替她清理身體的時候,她已經會抓附近的紙張放嘴吧,又要吸允手指那樣~~~不然我漲奶一定很痛苦了。><

Mui Ngee 美儀 提到...

我在 medela 的总公司买,是我妹妹带我去买的,我只是买挤奶器,没有买整个配套,因为我之前买Avent 的挤奶器时已经有那些东西了~ 认识他们 marketing 的人,她算我医院价,总共六百多块~

我宝宝开始也很会吸,而且她会吸到上瘾,要咬我奶头才睡觉~ 那时我竟然不会珍惜... 后来我忙搬家,忙进出医院,因为我尿道感染的问题 (现在还没完全好完~),所以少了亲喂,只是把奶挤出来瓶喂,所以造成她不要我的奶头了,好伤心~

Jane Chin 提到...

求乐,这个星期mid valley有digital camera show,你可以去参观,可能可以找到适合妳所需的相机!

http://www.dcimshow.com/?page_id=365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