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

11月18日

我永遠不會忘記這天的感動。11月18日,中午12時,大同酒家。

當金興唱著歌,牽著新娘子從酒家大門緩緩步入,朝舞台走去的時候,心中百般感動的心情湧上心頭。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可以見證一場屬於網友的婚禮。而這一次,是第一次,那種感受,是如此難忘。

4年前,在網絡聊天相識。談不上無所不聊,偶爾聊天像辯論,就是喜歡你踩我,我踩你,怕踩彼此不死地猛踩。卻怎麼樣也想不到,彼此對彼此的包容可以達到最大的尺寸,從不曾因為這樣而動氣或到最後不歡而散。

當時正在念書,金興則已工作。從網絡到現實生活,老早已跳出虛擬的框框,成為現實中真正的朋友。聊天的方式成了簡訊,及打電話。儘管從不多聯絡 ,但總會彼此給對方一個問侯的簡訊,保持聯絡。

4年就這樣平淡的過去,這份友誼說深不深,說淺不淺。多年沒見,金興捎來了結婚請柬。11月18日這天,以一個朋友的身分,見證了他的婚禮。這一刻,真的從沒想過。

緣份這東西,真的很奇怪。有些人,儘管你們每天見面,總會相遇,時常聯絡,但你們未必是好朋友;有些人,你以為不過是你生命中的過客,你把彼此的關係看得再普通不過,但你們的友誼,卻能夠歷經時光飛逝,歲月的侵蝕,成為一段細水長流的關係。

世事,總是如此難以預料。擦身而過的種種關係,是朋友或陌生人,總要經過時間的考驗,最後一刻,答案才揭曉。

這23年,多次成績揭曉,都讓我贏得安慰獎。感恩,感恩。金興,祝你新婚愉快。徹夜聊天的那段回憶,我一輩子珍惜。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