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0年1月9日 星期六

生命新章 - 32周,照到臉了!


寶寶抱著自己的頭在睡覺。

寶寶的侧臉。

前兩個月產檢,寶寶都不給我們看臉蛋。這次跟醫生要求照3D,所以換了很多角度,照了很久......寶寶翻來翻去,醫生照這裡,她翻那裡,終於捕捉到她的臉蛋了!

我們第一次真正看到她的臉蛋,心裡真的高興得不知道如何形容。

這一次產檢,我的體重增加3.8kg,應該是上兩個星期清年假,回家休息的時候飲食不規律導致了。醫生倒是沒有說什麼,血糖正常,血壓也保持110/70,寶寶的體重則比上一次產檢增加了700克,現在32周,她重1.8kg。


寶寶的頭還沒有轉下去,現在頭上,腳下,希望她到時候乖乖聽話,轉下去吧。

24 則留言:

Shin 提到...

照3D多少钱啊?
btw,你的预产期是几时?

林韋君(Carol) 提到...

Shin不用另外加錢啊。我去columbia看,2D或3D醫生都一樣跟我照和print出來喔。只是算門診費50多塊而已。我這次加打針和拿維他命80多塊那樣。預產期3月3日。

Mui Ngee 美儀 提到...

你的预产期跟我同一天也~ 最好我们同一天生,嘿嘿!到时候一起在产房大叫,哈哈哈!

我那天也有照到3D,但我羊胎水不够多,看不太清楚baby的样子,所以没有print出来。Dr Pang很仔细呢~ 她帮我scan宝宝时,仔细的算算手指脚指,看她所有的内脏都齐全吗?我蛮喜欢她的仔细!所以确定会让她接生。但她有一直游说我吃Neuro Gain,你有吃吗?

但3D的,你医生有说可以帮你录在CD吗?

找到sarong了吗?没有的话,记得告诉我,可以打电话给我哦!我有多的,因为我是全家姐妹中最迟生宝宝的,所以她们都有留给我...

林韋君(Carol) 提到...

美儀:到時候產房不就很熱鬧?你的寶寶頭轉下了?我的寶寶頭還在上面阿,我有點擔心。看你進去這麼久,就知道醫生跟你檢察很詳細了。

羊胎水不夠?對寶寶會有什麼影響的嗎?

吃neurogain絕對好過你喝孕婦奶粉喔。

3D醫生沒有說錄在CD呢。Dr Pang說可以嗎?

你那天產檢多少錢?

Mui Ngee 美儀 提到...

我在30星期时,宝宝的头已经转下了,但医生说那不代表她不会再转上了~ 所以必须等多几个星期才确定...

你下一个产检是两个星期后吗?

我宝宝已经1.9KG了... 但我的体重增加了12KG...

是咯!Dr Pang说可以录在CD,但我羊水不够多,看不清楚,然后那天宝宝的脸贴靠近胎盘,遮住了一些~ 但我想如果录在CD需要extra charges。她叫我下一次产检时喝多一些水,可能有帮助~

那天我没有print任何照片,也没有拿药,所以只给RM54咯!比KPJ便宜啦~

你干嘛打针啊?

Shin 提到...

怎么这么便宜啊~~~
我的门诊费就要50,scan另外50!加上验尿和药,每次都要整百块的!心痛死了~~~
照2D和3D也要另外加钱的,好像几百块耶,所以我没照 @_@(下一胎我还是换医生/诊所好了)

你和美仪的预产期一样,那么巧!你们在产房喊后一个星期,轮到我自己在KL产房喊了~哈哈

Mui Ngee 美儀 提到...

Shin,

预产期也未必准的~ 嘿嘿!说不定你的宝宝抢先我们的先出世,抢当姐姐咧~ 哈哈!

可能芙蓉的价钱比较低吧!我之前在KL看也比较贵,大概 RM70 到 RM100。

你体重增加了多少哦啊?我现在走路真的跟你讲的一样,像企鹅,哈哈!同事很喜欢取笑我,气死我了!

Shin你也有吃Neuro Gain吗?

林韋君(Carol) 提到...

美仪,我下一个产检是2个星期后,23号。你也是一样吗?

我宝宝1.8kg,我的体重也是大概增加了12kg那样。你平时喝很少水吗?喝水真的对羊胎水很大影响,因为我们的羊胎水每3个小时就会更新一次的。所以我一天喝水至少也有3500ml。你喝多点水看看可以吗?

我这次产检和上次产检,医生都给我打针说aitibiotic来的。你有打吗?那针打了我会痛几天,而且打针的地方会肿。我不是很想打的,医生说我第一胎打比较好。你下次可以帮忙问下Dr Pang这针是必须打的吗?

我在担心随便打针不懂对宝宝有没有影响。

对了,你说可以录在CD啊?那下次我带我的hardisk问医生可不可以抄给我了,呵呵。

Shin,这里看真的蛮便宜的,虽然是columbia,不过真难以置信这个价钱。

林韋君(Carol) 提到...

美仪,原来我打那个是破伤风的针。我上网找才看到。这针去政府医院检查的话,是必须打的。难怪我的医生先跟我再三确定有没有去政府检查才跟我打针。

详情你可以看以下的link。

http://cforum5.cari.com.my/viewthread.php?tid=1836857&extra=page%3D1

Shin 提到...

美仪,
70-100也比我在TMC看的便宜 -.- 下一胎真的可以考虑换换医院了...
我上次产检时量,大概重了9kg吧。你的宝宝也比我的重耶,我31w产检时,宝宝才1.6kg罢了....我希望我的宝宝不要这么快出来啦,因为我想先安心过完年!哈哈!
neurogain是什么来的?医生没向我提过耶。我也没喝孕妇奶粉,因为喝了回想吐~

求乐,
喔....我就觉得奇怪,因为so far我在私人看,一只针都没打过耶。可是我之前怀孕5个多月时第一次去去政府诊所看,她们就给我打了一只不懂什么针(我有问,可是听不清楚她说什么 XD)。上个星期去,又打了一只针!可能就是你说的破伤风针....

林韋君(Carol) 提到...

Shin:neurogain是一种给予宝宝丰富DHA,AA等的鱼油,让宝宝脑部发育良好。

如果你曾经打过那支针,就不可以重复打了。我之前看政府,他们拒诊,没有跟我开file,所以我没有打针。所以看私人的时候就有打了。

这针星期六打,我的手臂还是肿一小块。

Shin 提到...

喔原来是这样...(奇怪我身边没人建议我吃neurogain叻~)

政府为什么拒诊?是因为太迟才去吗?

我上个周四打针,也是痛几天。现在偶尔扯到手臂肌肉还是有一点点小痛。忍一忍吧,很快就会没事的 ^^

Mui Ngee 美儀 提到...

我之前也是在政府医院时打过一支针,但好像是因为我血不够才打的,我也是问了护士,但听不明白她说什么,哈哈!

Shin,我也是从来没有听说过Neuro Gain。但医生说对宝宝脑袋发育很好,我应该早一点吃的,所以我今天也去买了。Watson和Caring Pharmacy有卖,但Caring有做promotion,一罐30粒卖RM51,normal price是RM63.90。好羡慕Shin怎么没什么增胖到啊?不晓得是不是奶粉把我养胖了~

对了~ 你们有喝红枣泡参吗?听说孕妇应该喝,因为很补气。我现在走多几步路都觉得很喘,应该是不够气吧!

林韋君(Carol) 提到...

Shin:我的醫生也沒有建議我吃neurogain的,剛好有個朋友做藥劑師,她不鼓勵我喝孕婦奶粉,倒是鼓勵我吃neurogain。我問過醫生的建議,醫生才開給我吃。我大概5個月就開始吃neurogain了。

我4個月那樣去政府,他們知道我有去私人產檢,就叫我決定要去政府生的話,才在6-7個月到回去。這算拒診吧?

美儀:紅棗泡參我懷孕至今喝過3次那樣,上個星期喝一次。懷孕初期我是自己煮紅棗水喝,後來就沒有喝了。

最近咳嗽傷風,我喝最多就是燉南北杏紅棗雪梨了。肚子大了,應該都會比較喘吧?我這兩天都不太能睡,凌晨5點起,都不能一覺到天亮,不懂做麼。

Shin 提到...

我朋友是建议我喝红枣+党参+玉竹+杞子,也是说会补气。但是我至今只喝过2次 XD

我看我也去买neurogain来吃吃吧。虽然有点迟,不过试试也无妨!

呃,你们有喝椰子水吗?听说可以清胎毒,又或者是喝了宝宝生出来不会黄之类的?

Shin 提到...

美仪,
其实一开始我希望我整个孕期只增重12kg(因为真的很怕减不掉~ >.<)!不过现在不太可能了,以为后期体重会飙高更快吧?
迟点我们再一起分享育儿和减肥经!^^

林韋君(Carol) 提到...

Shin:椰水我昨天開始喝。要選黃色的椰子喝。只能喝水,不能加糖和冰,不能吃椰肉。跟馬來人買的話,要確定是kelapa muda,不要santan的。

是說可以清胎毒,寶寶出世比較乾淨。賣椰子的馬來婦女說,7個月以上才可以喝。我問過醫生,醫生說可以喝沒問題。

Shin 提到...

原来是黄色的椰子!我之前有听说要喝青色的,搞到我都confuse了!

听说刚开始一个星期喝一次,后期一个星期喝两次...是这样吗?你多久喝一次呢?

椰子水不能加冰,可是可以放进冰箱吗??XD

林韋君(Carol) 提到...

Shin我這個星期才喝過一次而已涅,黃色椰子不容易找。

椰水要即開即喝喔...孕婦都是不能喝冷的阿~~~ ><

Shin 提到...

我不是个听话的孕妇啦,我很喜欢喝冷的

我在想,万一喝错(不是黄色椰子)的话,会不会有什么不好的效果....

林韋君(Carol) 提到...

Shin你要聽話哩,不然寶寶會辛苦喔。><

你問的問題我問過那個賣椰水的makcik,她說她也不會分。

不過你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http://cforum3.cari.com.my/viewthread.php?tid=1820442&extra=&page=1

Shin 提到...

谢谢分享!
剩下一个多月时间,我会尽量控制自己的食欲,不要乱吃,做个乖乖孕妇!

Angie Lim 提到...

你们三人的留言令我受益良多也!
其实kpj也不很贵,我每次看大约RM 50 - 52之间,只是Dr Ivan顾客多了,要等很久,话也说少了,我们有问他才有答的。

我暂时还是选择他是主诊医生是因为他的(technical)缝会阴下体是出了名较不痛,伤口也快好。

林韋君(Carol) 提到...

Angie原来他出名这个啊?不过也没法啦,我们都选定医生了。生孩子,痛免不了那么多。你现在也怀孕了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