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生命新章 - 感冒。


YW說懷孕8個月,感冒是避免不了的。我現在才知道為甚麼2個星期前,我已經很勤勞燉雪梨喝和多多喝水,咳嗽雖然紓緩,但是傷風感冒還是糾纏上。

看了醫生,不敢吃藥。拿了MC一天,隔天上班更嚴重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同事也是在感冒的關係。這回還猛打噴嚏和喉嚨痛。終於,又一天MC。不能吃藥,就只好多多休息,所以睡到12點。情況才好那麼一點點。

下午的時候肚子餓,用有限的材料,做了這不怎麼健康的午餐。

11 則留言:

Shin 提到...

看起来好好吃哦!
我没你这么坚持,我会照吃不误 XD

小河 提到...

宝宝还有一个多月才出世?求乐要挺着大肚子过新年咯!
虎宝宝听话,头头该转下去啦!

Mui Ngee 美儀 提到...

啊!生病了啊?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不过,为什么怀孕八个月会感冒啊?没听说过咧!

Unknown 提到...

Carol,
请参考我这个增强体抗力维c果汁吧!很有效哦!
http://nuren-nuren.blogspot.com/2009/06/090626-c.html

林韋君(Carol) 提到...

Shin全部夾在一起吃,是幾好吃下的。=P

小河:對阿,很快了。我也是每天都跟寶寶說頭要轉下去,不知道她聽話沒有。>_<

美儀:朋友說孕婦這個時候常有的事情喔~~~如果控制不好,容易早產。為了康復,我今天第三天MC啦...半夜睡3個小時就起身一次,真痛苦,不是上廁所就是喉嚨痛到要喝水。減至是喝水+上廁所到天亮。昨晚受不了,買了100號喝,好像有紓緩一點。

Sow Ling:謝謝你的介紹,我先收下。不過我現在不敢碰香蕉和橙,下次再用好了。

Shin 提到...

为什么不能吃香蕉呢?我便秘,医生叫我多吃香蕉 -.-

btw讲讲下,我发觉这几天我也打了几个喷嚏和有点小咳 @_@

林韋君(Carol) 提到...

Shin:听家婆说,大条香蕉不可吃,小条的可以吃一点。因为bb会黄。我是一条都没吃啦~~~

打喷嚏咳嗽?要小心哦。要不你试试sow ling介绍的果汁,或者喝喝我说这个炖雪梨。待会贴上食谱给你看。

林韋君(Carol) 提到...

《南北杏炖雪梨》

材料

韩国雪梨(1粒,切片)
冰糖(3汤匙。我用organic冰糖,很碎很散的,所以用汤匙量份量。)
南北杏(半个饭碗)
红枣(8粒)
雪耳(半包,浸水10分钟左右,去掉硬黄褐色的部份。我去药材店买pack好一包的,放半包。)

做法

1。先在锅中铺上切片的雪梨,接着放上浸软的雪耳。
2。撒上南北杏,加入冰糖、红枣。
3。倒入适量的水。(水份=材料的一倍。也就是说,如果材料放完进去锅里,有半锅,你倒入的水,比材料多一半(满一锅)就ok。)
4。不管你用电炖锅、电蒸炉、煤气炉蒸都好,把装好材料的锅盖上,炖/蒸一个小时 - 1小时半就可以了。很入味的。

趁热喝,咳嗽的症状可以明显舒缓。很有效一下。

Unknown 提到...

象牙蕉才不能吃。其他的香蕉应该没问题吧!

你的“南北杏炖雪梨”对咳嗽一定有效,因为南北杏对咳嗽有帮助,而雪梨、雪耳又能润肺。

谢谢分享!

Shin 提到...

吓?我最近还吃了很多香蕉哩!够力!

SOW LING的果汁看起来还挺容易的,可以试试。

errr,请问那个南北杏和韩国雪梨在哪买啊?(sorry,在煮这方面我是个白痴~XD)

林韋君(Carol) 提到...

Shin:雪梨在水果摊买。南北杏是药材,去药材店买就可以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