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幸運人生。

昨天午餐時間,到公司對面打包的時候,遇見在東方時候的經理。很訝異也很高興,原來經理退休後,就在我公司對面的公會上班而已。這麼難得的相遇,趕緊就請經理吃了一個午餐。

每次看見經理的時候,就想起我在東方日報的日子。如果那時候沒有這個上司,我想就不會有今天的我了。還記得當時的日子一點都不好過,無論對內還是對外都需要步步為營。尚好經理總是非常樂觀,任何事情都是小事情,沒問題,辦事處給人搗亂,或者同事找人來恐嚇都好,經理在這裡一切都可以撐過去。

就這樣我多次在緊繃的境況之中學會了面對壓力;多次在人事糾紛之中學會了面對和處理。從一個有多處菱角的人,轉變成今天的多處圓角,儘量在公事和私事之間取得平衡點,儘量圓了內外部的糾紛,讓公事上的合作都順利。

如果不是這個經理,真的不會有今天的我。而這一生中,我想我再難遇見這麼一個願意在這方面指導下屬的上司,也再難遇見這麼一個會跟下屬喝茶或把酒聊天的上司。

所以,我感恩。每每遇見這些人生路途上的啟蒙老師,我的心裡都會悸動一次,感恩一次。這樣的文章,我也數不清自己寫了多少次。

從小學的級任老師,她讓我培養了對寫作的熱誠;到國中的華文老師,她讓我在艱辛堅持華文課的馬來學校可以堅持下去;然後大專的華文教授,她在我堅持新聞系和新聞業卻面對許多挫折的時期,叫我勇敢地走向前去,大專時期遇見下雨天,她會送我回家;到投入新聞業時的經理,教會我為人處事,學會容忍等。

學業、工作、感情、家庭,儘管多番曲折,都還是走過來了。每一次都覺得現在的境況已經是最好,已經是要感激上天的眷顧的了。如果這也不叫幸運人生,我實在也找不出另一個形容了吧。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