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0年2月14日 星期日

生命新章 - 37周,寶寶的頭還在上面。

我一直沒敢來部落格更新懷孕的消息,因為我實在有點難接受這個現實。寶寶的頭在34周轉過下去後,36周又轉回上來。我一直抱著希望37周產檢的時候可以看見寶寶轉下去,甚至曾經懷疑醫生的診斷而再換個醫生看看......怎麼知道換了個醫生,告訴我的是讓我心裡也很難過的診斷。她說我的寶寶的腳進入了骨盤,卡在裡頭沒辦法轉過來。

這真的讓我有點難以接受,感覺就像無妄之災。儘管我的胎盤位置正確,肚子內的羊胎水標準,我和寶寶的健康都很好,寶寶甚至非常活躍,但是卻發生了自己也前所未聞的突發事故,讓我不得不強迫自己面對要剖腹產的事實。

自然產要面對十多個小時的陣痛過程我都不曾害怕,我問我自己剖腹產要怕什麼?我問了自己幾天。一直到今天,我看見別人日記分享剖腹產後哺乳的日記,我才很確定我害怕我自己無法做到全母乳哺乳。

剖腹產,身體復原的比較遲,能夠下床的時間也延遲,難以在最適合的4個小時內給到寶寶母乳哺乳。而且,止痛藥抗生素,都在阻礙母乳的到來,對決心要全母乳哺乳的我來說,那是很大的風險。倘若不小心讓藥物影響到我沒有母乳,或者在這段非常疼痛的時期,突然發生乳腺炎,更會破壞乳腺無法製造母乳。

若身邊可以有個非常有經驗的人能夠協助我甚至指導我該怎麼做,或許我今天就不會備感壓力。但是很可惜,一個也沒有,甚至自己的媽媽也認為那不甚重要,因為當初她也沒有給我們母乳哺乳,就算我坐月子的飲食要求均衡以及使用甘榜母雞(因為雞肉毒,只有甘榜母雞在月子餐安全食用),媽媽也會嫌麻煩說不需要,因為當年的她也沒有那麼多禁忌。

而當年的她沒有妥善照顧自己的身體狀況讓自己有什麼後遺症,我想只有她自己最明白。我不想讓她把自己曾經的痛苦加諸在我的身上。我必須在這段期間復原的很好,我才更能專心照顧我的寶寶,還有專注於母乳哺乳。

我發覺真的很多事情要面對,也只有我一人懂得要怎麼處理。月子怎樣做得好,寶寶怎樣照顧和教育好,要怎麼成功母乳哺乳.......這一些資訊在一懷孕至今,我都搜集和準備了9個月。現在突然告訴我,我將會連自己都要別人照顧很久,才能照顧自己的寶寶的時候,我開始很擔心無法勝任這一切......。

今天我突然覺得很累,我想或許我到月子中心去做月子,我就不會這麼困惑,至少別人真的會給我妥善的照顧,授乳和照顧寶寶的技巧等。不會告訴我這個麻煩,那個麻煩,讓我面對月子做不好的風險。

5 則留言:

Mui Ngee 美儀 提到...

求樂,

真的感受得到你現在的擔心及憂慮。你真的是一位偉大的母親!

其實剖腹產並不會阻止你喂母乳的,你可以參考一下lollipop的部落格,http://lolipoppopblog.blogspot.com/
她也是剖腹產,但也可以喂母乳,只是可能比別人辛苦一點吧!

加油吧!有什麽事情記得call我!

Shin 提到...

别这么担心,我朋友也是剖腹产,但也一样喂母乳(至今半年多了)。她住母亲家,没有请陪月婆,都是他们夫妇俩和她自己母亲一起照顾的。会辛苦一点,但我相信勇敢的你一定没问题的!加油咯!^^

决定了什么日期要进行剖腹产吗?

提到...

別怕,最重要把寶寶平安生下來

LOLIpOp~~ 提到...

"剖腹產,身體復原的比較遲,能夠下床的時間也延遲,難以在最適合的4個小時內給到寶寶母乳哺乳。而且,止痛藥抗生素,都在阻礙母乳的到來,對決心要全母乳哺乳的我來說,那是很大的風險。倘若不小心讓藥物影響到我沒有母乳,或者在這段非常疼痛的時期,突然發生乳腺炎,更會破壞乳腺無法製造母乳。" --- 我举双手不赞同!! 哈哈~

不论怎样生,生完小孩后的4-5天内都是没有奶水的啦,生完第二天就可以下床了嘛。痛,定是会痛,但是是在可以忍耐的范围的痛!不要担心:)

只要哺乳的方法正确,有按摩乳腺,涨奶的疼痛的可以降低的。

我现在是全母乳,你也肯定可以的!我给你加油!!

林韋君(Carol) 提到...

謝謝你們的鼓勵阿~~事到如今就唯有順其自然了。我昨天還特地去醫院的嬰兒部去問清楚關於fully breast feeding的事情,還有有沒有護士教導哺乳之類的...希望到時候一切順利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