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生命新章-我的老公。

我在手术室等了差不多半句钟,终于被安排上病房。推出手术室,我看见焦虑的老公步步紧随,他握着我颤抖的手说给我取暖。我知道手术室外的他比我还要紧张,所以尽管院方没能安排到单人房给我,只要有房我都先答应离开手术室上房。我第一个想见的是我的老公,那一刻只想让老公安心。

我不晓得麻醉药让我颤抖了多久。老公一步都没有离开过。他边握着我的手,边开启替宝宝录的录影给我看,说宝宝跟我很像。

那一天,我在昏沉中度过。老公在饥饿又焦虑的心情中度过。接近几小时后,麻醉药过了,我开始感到伤口的疼痛,但双脚依然不属于我。我仍然要求护士把宝宝带给我尝试哺乳。看见宝宝,伤口竟然不痛了!我在手术后已坐着给宝宝尝试哺乳,同一天晚上我实在忍受不了院方在我下体插入的尿管,这比我的伤口还要痛,而要求医生给我除去。当晚开始,我在老公的扶持下,下床上厕所。

我在医院住了2晚,这两晚老公都陪伴着我。没想到最让我深刻的生产记,不是宝宝,不是哺乳,而是老公给我的记忆。

这两晚,因为我坚持不插尿管,我每一回上厕所起床都耗尽力气,我用了多少力,老公就用了多少力,因为是他的双臂托着我去上厕所。第一晚,我每一个小时都想要上厕所,老公每一个小时就醒来扶着我。

并不是每一次上厕所都成功。终于在第二次上厕所的时候,因为太迟感受到尿急的感觉,我才走到厕所门口就失禁,老公就站在我的面前。我看见我的老公红了眼眶,慢慢扶着我到马桶坐下,替我清理,然后学着替我更换恶露的卫生巾。我坐在马桶上痛得流眼泪,他紧紧地抱着我。跟我说,有他在。他说我把他吓死了,他以为我流了一地的血。

那两个晚上的每一回上厕所,我就像一个失去能力的人一样,基本的步行和上厕所都成最大的问题。每一次老公都在帮我,鼓励我持续下去。就像我失去双手,他就成为了我的双手;就像我失去了双脚,他就成为了我的双脚。我似乎看见年老以后的我,可能我有老人痴呆,可能我甚至步行都成问题...但是我的老公依然在我身边。

仅仅的两个晚上,我难以相信我们度过了这么多。

5 則留言:

:: 子源 :: 提到...

啊!!看這一篇的感覺是多麼的感動加激動!
恭喜你!加油=)

Shin 提到...

看完你这一篇,我忍不住哭了
(刚和老公因为宝宝的事发生小小口角,再看到你这篇,真是感触良多)

祝福你们永远都幸福快乐!:)

Ohbin 提到...

感动。。。好感动。 恭喜你

Angie Lim 提到...

你的文笔下把外形粗糙的老公描得心思细腻得令人感动,直觉是他好爱你哟~
相信你和老公一定会很珍惜这得来不易的爱情结晶品。

今天bb的状况好些吗?好意外哦,原来DR DHILLON 是你当年接生你的医生,你是如何发觉知道的?

林韋君(Carol) 提到...

子源:谢谢你的祝福!你以后也要给你的女人幸福罗!哈哈。

Shin:什么事情争吵了呢?也祝福你们幸福快乐哦。

Ohbin:谢谢你~

Angie:呵呵。他以前的确是很粗心的人啊。在一起久了就变得细腻不少了。

宝宝今天的状况好像好多了,她昨晚没有哭天亮了,然后撒了很多很黄很浓的尿,今天肤色比较红些。Dr Dhillon我觉得很面善,回家问我妈,我妈才说我们小时候看病也常给他看。所以我小时候常见他罗。我们家3姐妹,据说都是他有份接生的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