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生命新章-我们的宝贝钟靖恒。

敲定2月23日(星期二)剖宫产的那天是星期六,我的38周产检。我和老公剩余3天的时间准备肚子里的宝贝出世后的一切,彼此的心情是多么难以言喻,是期待、紧张也有不知所措。

2月22日,凌晨12点后,一直没有进食和饮水直到隔天,准备动手术。

2月23日,我6点半起身洗澡后,就跟老公一同去医院。我没想到还没进病房,我就得先进手术室。原来是要动了手术后,再排队等待有病房,才可以进入病房。结果我又在没有心理准备的情形下,去手术室排队等待检验。

我让老公再问一问是不是不能陪产,医生说,至少是这间医院不可以,就算其他私人医院有些允许。原来是我们选了一间剖宫产不能陪产的医院。

原定于8点半动手术,因为办入院手续,延迟到9点半。接着,因为还有几个手术,从9点半等到10点多,我才被护士安排躺上病床,在手术室外等候进入手术室。这一等,却又是另一个30分钟。

我望着医院天花板上的灯,依然没有任何紧张和恐惧。有点困,几乎要睡着。我边念着心经,我希望宝宝的心里可以安定不紧张,一切顺顺利利。我活跃的宝宝,来到这一刻,还是很活跃地在我肚子里动来动去。我突然很舍不得这一刻。

终于轮到我进入手术室了。看见手术室的那一刻我有点失望,这跟我看见一些网友分享剖宫产在手术室内的温馨画面相差太远。这里很冷冰冰,没有丝毫让人能够喜悦和期待的气氛。手术床不是床,就是一个刚刚好可以托上身体和四肢的板,稍微移动身躯就像会掉下去的感觉。

躺在床上的我,左右手摊开,有感任人鱼肉。麻醉师跟我讲解半身麻醉spinal的程序。接着,让我坐起来,针筒就扎入我的背椎。一阵冰冰冷冷的液体在脊椎骨内扩张,我感到痛苦。不到2分钟,我的双腿开始发麻,不由自主。

迅速躺回“手术床上”。下半身,已全然失去知觉。

护士替我戴上氧气筒,说给我的宝宝氧气。这个时候我却感到自己缺氧,快要窒息,然后,胃酸迅速涌到喉咙上、嘴巴内。我的泪水从眼角流下来。很辛苦。麻醉师听见我要作呕的声音,问我是不是要呕吐,我只能用我的眼神传达哀求的信息,点头请她帮我。

不久,我听见我的医生的声音。我看不见医生和护士们在我的肚皮上做了什么,也感觉不到。就像麻醉师说的,spinal的方式,让我迅速麻醉,丝毫感觉也没有。就连肚皮什么时候被划了一刀,或更多刀,我也不知道。整个过程耗费多久,我也不知道。

我看着最靠近我的氧气筒,不断吸气。上半段的过程中都在呼吸困难的情况中度过,后半段的过程,已经毫无力气。说半身麻醉,我的手却一点力气也没有。

麻醉师走过来跟我说:“等下医生会从你的上腹往下推,把宝宝推出来。”我这才知道,我的肚皮原来已经被打开了。

然后我听见:“哇...哇...”的声音。医生很快地抱着还连着脐带的宝宝走到我旁边跟我说:“宝宝出来来!Healthy!”我跟她点了点头,终于松了一口气。宝宝的声音很好听,很好听。护士把宝宝带到我旁边亲了亲我的脸颊就带去清洗了。接着他们在我肚皮上干什么,我已没有再去关心。这个时候寒冷来袭,我不断地打冷颤。直到他们把我推出手术室。

我的宝贝-钟靖恒,终于安全地出来了。

4 則留言:

Shin 提到...

原以为剖腹产会比自然产来得轻松得多,原来也不是....
看到宝宝那一刻,再难熬的也都觉得值得了,不是吗?^^

董百勤 提到...

恭喜啊,几时放照片上来?

Angie Lim 提到...

生产过程无论是自然和开刀都是令人这样刻苦铭心的,我原以为开刀不痛,自然产会较吃苦,没想到。。。

无论如何,恭喜你喜获千金哦!
要把月子做好好哦

林韋君(Carol) 提到...

Shin:这说明了,生孩子,痛苦是必经的,真的逃不了。=.= 看到宝宝,我那时候只是松了一口气,因为自己终于可以离开这个恐怖的手术室了。

百勤:谢谢。抽些时间再放上来。

Angie:开刀啊~~就要命了。伤口和下体至今都还在痛。

谢谢你的祝福啊。我昨天开始比较休息到了,宝宝舒服很多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