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0年1月27日 星期三

生命新章 - 34周產檢。

1月23日是34周的產檢,寶寶的體重比兩個星期前產檢的1.8kg,增加到2.3kg。感覺上比之前快好多。之前寶寶平均每個月體重才增加500克,現在竟然2個星期就增加了500克。

之前從3D看見寶寶的樣子後,我過後就沒再要求寶寶讓我看她的臉了。我們的寶寶從懷孕後,一直都喜歡用手蓋著自己的臉睡覺沒給我們看,下體倒是開很大的給我們看,所以老早就看到性別了。

想要看寶寶的臉是希望看看寶寶五官發育如何,看到沒問題也就安心很多。這一次的產檢,寶寶一樣把眼睛伏在自己的小手上睡覺喔。我心想不知道如果我告訴寶寶移開一點給我看看,她會不會移開呢?心里才想著請寶寶移開少少給媽媽看,螢幕上的寶寶馬上就移動了一下,給個側臉我們看又伏回去自己的小手。不知道是巧合,還是寶寶真的感應到我心裡說的話?

上一次的產檢寶寶的頭也是還沒轉下去的,連續兩個星期,跟老公不斷告訴寶寶頭要轉下去啊,這一次的產檢,寶寶的頭已經去下面了。總算安心了不少。這個星期,都在告訴寶寶頭不要轉上來了,繼續在下面,才可以順利地出世。

寶寶的體重就增加了,我的體重倒是掉了1.5kg。想來是因為之前傷風咳嗽的時候,每晚都一直醒過來,沒有睡好的關係吧。到現在還在咳嗽,醫生說孕婦咳嗽比較難好。

已經連續3個星期,每個星期喝一次椰水。很快就要生產,不懂做麼感覺還有很多東西沒有準備好......。

5 則留言:

Mui Ngee 美儀 提到...

哦!你开始喝椰水了啊~ 是不是喝嫩椰啊?我还没有喝呢!

我也听我同事说,要喝多一点红枣水及蜜糖,分娩时有助于减轻疼痛,不晓得对不对啦!

林韋君(Carol) 提到...

美儀:

我是喝嫩椰,就是黃色的椰子囉....不過還真的不容易買到,所以有時候還是有喝青色的椰子...。

紅棗水和蜜糖可以麼?沒聽說耶...我還以為多走動,生的時候好像下蛋那樣,就不用怎樣痛了,哈哈!

Shin 提到...

我的宝宝33周,都已经2.4-2.6kg了!好怕她会变成巨婴 >.<

你就好啦,我到现在都还不知道要去哪里找嫩黄椰!

Shin 提到...

青色椰子可以吗?不会太凉?

林韋君(Carol) 提到...

Shin:

我公司對面賣椰水的馬來婆有時候有拿到黃色的椰子~~~我也不知道青色會不會太涼,其實椰水都是涼的啦~~~

我是這樣,開始喝的時候,一點點喝,不要一下子喝,test下看自己的身體反應,會不會不舒服。

所以我喝完沒有不舒服,沒有肚子痛啊那些...所以我就買不到黃椰的時候,喝青椰囉。就一個星期一次,應該不會過量吧...好過不喝啊。有喝bb出世比較乾淨,又可以洗一下胎毒。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