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豆豆走了。



有兩年沒有去看了。我知道忙不是藉口,我確實忽略了。每一回經過都錯過了那個駛入去看你的路口,心裡會說:“啊.....錯過了,下一次吧.....還有機會的。” 人永遠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情,這麼通俗的道理早就懂,卻還是很自然地給自己理由去錯過。這回真的做錯了,所以錯過了....。

今早我再次經過那個路口,又錯過了。傍晚再經過一次,告訴自己不能再錯過了,要駛入去看看你。

走到安娣家門口,平時你休息的位置全部都放了雜物。大聲喊安娣。安娣應聲:“咦,來看你兒子啊?”很自然地回應:“是啊.....不在嗎?跑出去了?” 安娣說:“走掉了.....”。我還聽不懂她的意思,以為說你跑了出去沒有回來了。

安娣走近的時候小小聲說:“新年前,看它很乖,天天悶在家裡,就放它出去走走。每次出去,都開著門給它自己回來的,每次回來都會到家裡的鐵門探頭搖尾巴表示回來了,要我出去關門。有一次回來的時候身體很多傷痕,給人打.....然後沒胃口,一直嘔吐,好像中毒那樣....身體的傷痕又長蟲子了......不久的一天清晨,死在家裡了。安哥把它偷偷載到kuala sawah埋掉了。家裡的小孩都不知道,怕他們知道會傷心,所以就跟小孩說它走出去沒有回來了......”

安娣說,孩子一直吵鬧要再養狗,但是她不要了......她說這樣的事情會讓心裡很難過。安娣眼紅紅,她懷疑最近附近住的外勞多了......豆豆那天可能是被外勞追殺然後逃回來,已經傷痕累累然後病入膏肓。

你走的時候6歲了。

看回你的照片,當年帶你回來,只有4周大。照料你比照料恒恒還要費心思,因為你的皮膚太敏感,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早晚替你抹身、搽藥.......帶去獸醫那裡看醫生吃藥。終於2歲的你好壯毛色好漂亮。

你2歲的時候我們分離了。為了到吉隆坡找生活,把你給了隔壁的鄰居安娣領養。你喜歡他們的孩子,跟他們玩樂。往後幾年你在他們家也一樣快樂,最重要是他們也很疼你。你融入了新家庭。我們也開始慢慢放下對你的不舍,因為知道你過得很好.......接著,我懷孕了,生產了,不久又開店了.......許多許多事情,讓我一直錯過去看看你。

今天去到再也看不到以往在門口迎接我們的你.........心裡非常非常地難過。心如刀絞。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Sorry about that... RIP.. T_T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