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08年2月28日 星期四

改變。

連續一個禮拜來回吉隆坡及吧生跟進新書的拍攝工作。說累也不太累,回到家卻也倒頭就睡,而錢也花如流水。還好明天就領薪水了,倒也可以熬過去。錢比以往多賺了點,奈何仍不太夠用。正如俗語說的,沒有人嫌錢少,所以錢永遠不夠用。

最近除了工作還是工作,很多工作都紛紛擠在這兩個月內,就像旺季一樣要休也不行。當然,無論怎麼忙碌,還是不比當記者時期忙碌。

2月13日解散國會當晚,我在家吃著晚餐,看著八度空間的新聞,男友說還好我已經沒有做記者了,要不然當時就不可能在家吃晚餐,說不定夜半三更仍為稿子忙碌。

然而,很多事情有得就有失。我擁有了自己的時間,卻也少了那種去經歷的體會。那是顯得更珍貴的,或許我已無福消受。

儘管如此,我依然關心這次的大選狀況。好久沒有看報紙了,都在看些網絡新聞。要獲得真正的資訊,或許就只能依靠網絡。

報紙,再也不是人民的喉舌,報紙已經不偉大了。至高無上、正義凜然的形容詞,已經不能用在媒體身上。瞧瞧電視新聞就曉得,大選時期的廣告,都在扁底他人,提升自己;所有的畫面,都在暗示民眾,是秤50年的努力而來。

不否認秤曾經多少亦付出,但太多承諾用了50年也無法實現,種族之間的不平等仍舊是一個問題,嚴重的貪污及忽視人民的權益,也是一項重要的問題。還有太多太多。

還要多少個50年來達到這些?我有點擔心等不及了。所以,這次的投票,我一定好好利用。也希望,大家也要好好利用自己手中的一票,為一成不變的50年,帶來改變。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