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重感冒。

半碗冬炎生鍋湯就把我搞成這個樣子 -- 連續幾天都無法自然痊癒的重感冒。

拍攝美食的第一天,很不幸地就這樣栽在工作之上。有差不多2年的時間,不再碰辛辣和過酸傷胃的食物,這一次為了工作,不管什麼食物都別無選擇,羊肉、牛肉、辣還是不辣、熱氣還是不熱氣都得往嘴裡送。

禍從口入,就這樣當晚立刻感冒起來。正在減重,本說不吃就不該吃,然而,若不吃就不曉得食物的味道,接踵而來的文字介紹工作就非常困難了。69家餐廳,其中必定有重複的食物,若不曾嘗過,又怎麼去寫出其獨特之處呢?

有了第一次拍攝美食的經驗,這一次我學會了點到即止。所以已經沒有了那種飽到看見食物就產生恐懼感的感覺。應該嚐的嚐一口,不需要嚐就知道味道的,就不再嚐了。

這樣,應該可以更輕鬆度過的。偏偏被感冒纏上,上週四開始生病,連續3天仍舊馬不停蹄的進行拍攝工作。我帶著沙啞低沉的聲音為餐廳訪問,也帶著頭痛欲裂的情況紀錄下每一個細節。有時候困在雨中,大雨阻擾整個拍攝進度,我的情況似乎也就跌到谷底。

一直到昨天無法從床上爬起,整個人昏昏沉沉,我終於拿了病假去看醫生。

醫生是個很帥氣的年輕印裔男子。當我坐在病人椅上,醫生問我哪裡不舒服,我說:“running nose, sore throat, headache....”

醫生開始皺眉頭,似乎我說的病況太多。

“Since when?”他問。
“Since last Thursday.”
“Almost one week?!”醫生帶點責備的語氣。
“Yes. I've been working non-stop and it can't recover itself...”
“Did you take any medicine like antibiotic?”醫生再問。

我這一次說謊了。我有吃過...但是我說沒有,因為我擔心被責備。他看起來很兇,想要責備我這麼久才看醫生。他拿了聽筒放在我背後,要我大力深呼吸。我鼻子塞,深不到很深的呼吸。結果他叮嚀我再深呼吸...還是很兇。

“Cough?”我說“Yes. And i saw some blood in the sputum.”
醫生難以置信的樣子“Blood?”我再確定一次“Yes. It's painful in my throat and ear...i guess it's hurt inside. ”

補充道“It's hard to breath when sleeping...” 醫生問“Do you have asthma?”我不好意思地說“No....”

天,要怎麼表達鼻子塞,所以呼吸困難???

就這樣看完醫生,醫生快手快腳給了我很多藥,還有病假單,還有叮嚀我要多多休息。回家吃藥的時候,罐子上寫“服用後昏昏欲睡,如有此狀況,不可駕駛或動用機械。”

不消一小時,我就昏睡過去了。

隔天也就是今天的情況似乎好很多。但是我不敢服用那藥水。結果繼續嚴重鼻塞......。連吃藥都沒能好好吃,很糟糕。

7 則留言:

桃~ 提到...

祝你早日康复!

重感冒的个人经验迅速痊愈法就是睡多多,药要照时间定时吃,温水要多喝。
保证两天内痊愈!

我因为孩子是自己一边工作一边照顾,所以不能让自己生病。 几个月前自己不小心感冒了,害怕传染给孩子,没办法的情况下就是那样对待自己的。医生说感冒就是要睡多才会快好。喝水不是等到口渴才喝的。
就那样,很神奇的两天内感冒就不见去了。
希望你也一样!

:: 子源 :: 提到...

祝你早日康復~

原來你敏感辛辣的東西
做美食的如果不能吃某种東西真的很糟糕
遇到工作時要硬着頭皮吞下去
還要擺出一副很美味的臉
真糟糕 >.<

那我很適合做美食的
因爲我什麽都吃 XD

林韋君(Carol) 提到...

桃:我每天4000ml水或者以上的,不過過于勞累,喝水再多都沒用。我沒辦法睡,連續幾天外出拍照,凌晨才回來。

月帥:我就是因為無辣不歡,才要戒辛辣啦。>_< 傷胃的。我不選吃,只要不過分囉。

chenboon 提到...

近来的天气也不好,要好好照顾自己啊。
很抱歉,上个星期六的约会我都忘记了。
我也是身体不舒服,腰扭伤了,肩膀也有问题。所以,花钱消灾啊!

林韋君(Carol) 提到...

雯:謝謝你阿。沒關係,那天跟師傅也很好聊,東西非常好吃!你也得照顧照顧下自己啦...舊患手尾很長的呢。

Unknown 提到...

求乐病好了吗?
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林韋君(Carol) 提到...

碧蕊:還不全好,鼻涕還是一堆的...。想休息卻很多工作。><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