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前世今生。


這幾年,為生活忙忙碌碌,買了很多書卻總是沒有機會看完。但是這一本,讓我不可自拔,用了兩天的時間馬不停蹄地看完......。

它叫《前世今生》,作者布萊恩·魏斯(Brian L. Weiss),美國耶魯大學醫學博士,曾任耶魯大學精神科主治醫師、邁阿密大學精神藥物研究部主任。

書本最吸引人的地方,是一名篤信科學研究的心理學醫生,透過一名看見前世的病人,從質疑生死輪迴,一直到最後以開放態度接受,從科學可解釋及不可解釋之中取得平衡,真人真事。

書本原文出版于1988年,一出版立即躍上美國暢銷書排行榜。20年前的暢銷書,頓時為當時心理學界帶來無比震撼;20年後出版中文譯本,同樣帶來無限的震撼。

我的心,因此深深被撼動著。那一天,我回到書句去買下唯一的英文版本。

想起買下它的中文譯本,是多麼機緣巧合。

我在書局遊蕩,看不上任何一本讓我不顧一切就要的書。我不敢買不是很想要的,深怕回家就是擺在一旁看都不看,浪費了金錢。經過書櫃中央那特價書的時候,它那黃色的標題---《前世今生》深深吸引了我。

拿起一看,價格RM25,會員折扣20%。趕緊拜託店員拆開包裝給我看看作者簡介.....然後我不能自拔地開始看編者的話....。

“我們可以選擇何時來到肉體的狀態,以及何時離開。我們知道何時目的算是完成了。我們知道甚麼時候是終點,接下來便是死亡。

耐心和適當的時機。每件事在該來的時候會來。人生是急不得的,不能像許多人希望的時間表一樣。我們必須接受凡事來臨的時間。但人生是無盡的,我們不曾真的死去,也未曾真的出生。

我們都有必須償還的債。要是沒有還完,就得帶著這些債到下一世去...在每一世,自己過的生活都是自己選的,要為自己負責。

任何事必須有所平衡。平衡與和諧如今都被忽略,但是,它們卻是智慧的根本。現在凡事都做得太過。”

把它帶回家,我迫不及待地重讀一遍編者的話,熱淚盈眶。我與它產生了很深很深的共鳴。

那天拍攝工作回家,我好累。加上感冒,我很難過。時間還很早,不曉得可以做甚麼讓自己舒適一點,我拿起它繼續閱讀。一直到第90頁,眼睛快要闔上為止。

那晚睡眠特別安寧。心靈的滿足是如此難以言喻。這本書讓我覺得,不管這輩子我來是欠還是償....生命原來就是如此簡單,而且美好。

我很喜歡書本說的....“在每一世,自己過的生活都是自己選的,要為自己負責。”這本書,其實教會我們很多。不管我們這輩子來為了甚麼,要怎麼樣的人生,都是我們的態度去決定。

我選擇了....美好快樂和充實的人生。

這一輩子我曾經非常沮喪、難過、墮落,被羞辱、傷害、欺騙、背叛......但是我到今天都越走越好。那幾段讓我熱淚盈眶的文字,一直都是我從這一切不好中所領悟到的信念。我很驚訝自己的想法會跟書中提出的道理不謀而合......今天的一切證明了我走對了方向,不負自己或者任何人。

如果我還有86世需要經歷,我希望我這輩子是一邊走向死亡,一邊在領悟學習,不斷進階到新的層次,讓我可以到最後僅剩餘50世去經歷......僅僅這樣就好了。

內容簡介:

1980年,27歲的凱瑟琳莫名焦慮、恐懼,生活一團糟。無奈之下,她求助於著名心理醫生布萊恩‧魏斯。

魏斯花了18個月做傳統心理治療,想減輕凱瑟琳的症狀。一無所獲時,他嘗試用催眠療法。在一連串的催眠治療狀態下,凱瑟琳記起引發她症狀的「前世」記憶。 

公元前1863年,她是一個18歲的金髮女孩阿朗達。後來,洪水淹沒了鄉村,她溺死在洪流中。 

公元1756年,她是西班牙妓女露伊莎。 

19世紀,她是美國維吉尼亞州的奴隸艾比。 

二戰時,他是德國飛行員艾力克,有一個幸福的家庭,最後在戰爭中喪生。 

這些都是凱瑟琳的前世,而她的症狀似乎也是這些前世「業障」的結果。令人震驚的是,催眠狀態下的凱瑟琳會向魏斯轉達一些高度進化的「大師們」的訊息——有關生與死、愛與希望、信心與善意、德行與罪愆等。每一次催眠,都彷彿一堂堂生死啟蒙課。 

魏斯對之既驚訝又疑惑,卻無法做出科學的解釋。於是,他客觀地記錄下治療全過程,4年後整理成本書。 

前世輪迴也許不是人類心智可以瞭解的,甚至遠遠超出我們想像的範圍。但生死啟蒙課透露了生命的不朽與真義,無疑改變了魏斯、凱瑟琳和數百萬人的生活。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如果有前世,我们的纠葛在哪里?如果今生为了修未完成的学分,我们又修了多少?太多不可思议的经历让我们很快进入状况,没想到,在某一点上,我们相遇了。我真的希望,一生可以短一些...

megan

林韋君(Carol) 提到...

如果有前世,我想我和你應該是性格各異的姊妹;但是我們不交惡,所以這輩子,我們還能友好相處。

我一直在生命中尋求平衡。公是公,私是私,該給家人或另一半的時間我都不會吝嗇。

我知道平衡,所以我接受黑暗與白晝,欣賞這两極的美麗...。

我想,這是我今生來學的。

最近2年,我學了放開。學了捨。那曾經執著同年月日出生的友情,我終於放開手,順其自然。

我知道我學了甚麼...就像昨天開車回來的一路上,我想起父母還有的時間不長...我今天跟老虎說...屋子買賣完成,我得計算出來給家用的錢...。

美晶,原來一生很短的。供屋子沒有了30年,如果我有70歲的命,30年加我的歲數,我沒有了55年,我剩餘15年來分配人生其他大事...結婚生子、做生意...原來人生很短的。我們每一天都在靠近死亡...。

這裡...我們是不是應該學到珍惜...。

:: 子源 :: 提到...

被你所得吸引到了…………………

林韋君(Carol) 提到...

月帥:希望你會喜歡這本書啦。

Unknown 提到...

要去找来看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