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Canton-I香港粥麵家。

把照片從手機輸入電腦。一頁頁跳過的畫面,就像生活真實地走過,感覺自己活得踏實。

我第一趟要寫的,是Canton-I 香港粥麵家。說到這家餐廳,印象仍然停格在那映入眼簾動人的裝潢。

我去到了這麼一個漂亮的地方。

然後,腦海閃過香港廚師勁哥那香港腔的廣東話,我又掉入一幕幕從小陪伴自己成長的港劇裡久久不能自拔。

突然嚮往香港。勁哥的和藹可親和好客,讓我覺得香港人都是這般的好。

這裡有著優美的環境,還有讓人回味的服務態度。我坐在靠近門口的位置,侍應生的服務態度無法批評,顧客從10點鍾開始營業就陸續有來,一個小時幾乎把餐廳坐滿。東西好不好吃?態度好不好?看這個人潮,你說呢?

香港人吃燒肉的方式,原來才是真正的吃燒肉。沾的是糖或者mustard,恰到好處的調味既能為燒肉增添風味,也讓燒肉的香脆獲得充分的自由發揮。我們馬來西亞人沾辣椒吃,原來都在隱藏了燒肉獨特的一面。

叉燒入口即溶,肥瘦適中,把這盤雙拼擺在眼前慢慢享受品嘗,實在是人生一大享受。

這麼漂亮的流沙包,撕開後看見徐徐流下黃色的內餡,立即塞入口中嘗到帶咸和甜的味道,有點滾燙,想要鬆口卻又欲罷不能...啊...有點粗造卻又如此幼滑,好矛盾哪!

離開Canton-I後,又在另家餐館嘗試到流沙包...但是我找不到Canton-I帶給我的感覺。我想,我戀上這裡了。

地址:G208, Ground Floor, 1 Utama Shopping Mall, 47800 Petaling Jaya.
營業時間:11am - 10pm
電話:03 - 7722 1888 / 7729 7888

3 則留言:

chenboon 提到...

哇,我老板看到一定很开心。

chenboon 提到...

忘记了更正,已经改名叫做香港粥面家了。

林韋君(Carol) 提到...

雯:改了改了。呵呵,我過後去一間點心餐館,老闆問我“有甚麼批評儘管說...”我那時候吃著他說的流沙包...想起早上在你們餐廳嘗到的,然後我說“不夠流沙...”哈哈哈。對了,canton i 的那幅裝潢實在是漂亮!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