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0年3月5日 星期五

生命新章 - 女兒黃疸住院。

3-3-2010 寶貝女兒,這一天爸爸媽媽的心情特別沉重。我們帶著希望帶妳到據說芙蓉最知名醫治黃疸的兒科醫生處驗血,希望出來的結果會比妳兩天前檢驗到的度數12+還要少,那麼妳就不用住院了。怎麼知道,妳的黃疸又增加到了14。醫生馬上就給妳寫信讓妳住院照燈。

這一天,3月3號,是當初驗出懷上妳的預產期。妳在2月23號提早出來,卻在預產期的這一天住院照燈了。

有很多人給了很多的意見說可以幫助到妳不需要住院,但是爸爸媽媽只有妳一個女兒,妳也還這麼小,帶妳回家的一個星期裡給妳嘗試的偏方,爸爸媽媽都心驚膽戰,不知道對妳有效還是有害,就這樣一點一點給妳試了。看著妳小小的身軀在受苦,就像白老鼠一樣,睡不好,老愁眉苦臉地在哭鬧,我們的心裡都很難受。這一回爸爸媽媽決定,為了妳的安全,爸爸媽媽給妳住院照燈了。

女兒,自從為妳哺乳以後,妳每天都依賴著媽媽。只要給妳哺乳妳就可以很安靜的睡去,不吵不鬧,有時候還會看見妳在睡夢中滿足的笑容。我常常看著睡著微笑的妳在想妳作著什麼夢這麼甜呢?讓妳離開一秒我都捨不得。

在醫院為妳辦著入院手續的時候,妳還吵鬧要喝奶。找了個地方給妳哺乳,妳又很滿足的睡在我懷裡。看著熟睡的妳我的心又一陣陣的難過。爸爸的臉上寫滿憂心。妳真的要快點好起來才可以。我們都不希望妳再離開我們身邊。

4-3-2010 今天的妳情況沒有好轉。原本黃14,今天去到15.5。爸爸媽媽很難過,不明白為甚麼妳照燈都24小時了,情況卻沒有好轉呢?今天的妳,照著兩盞燈。我去醫院給妳哺乳的時候,看見妳的皮膚有點脫皮了。寶貝女兒,妳一定很痛了。

醫生讓我為妳擠多點母乳。今天我很努力地擠,卻只有7瓶1.5-2oz的母乳,乳頭都快受傷了,也不足夠妳需要的份量。照著燈的妳因為很熱,缺乏水份,現在一次最少都可以喝120ml的奶,我給妳的母乳,一點都不足夠。

我只能盡能力,能給你多少就多少。希望妳排泄得快,情況也好得快。或許,我該換個角度想,至少妳肯喝吧。

5-3-2010 爸爸媽媽一早就到醫院等醫生巡視妳的情況,看看妳今天能出院嗎?但醫生說還不能。晚上我們再到醫院看妳,護士說妳的黃已經降到11了。爸爸說,看見少了一盞燈照妳,心都安定了。這證明妳的情況好轉了。為妳哺乳的時候,妳眼睜睜地看著媽媽。問妳:“小寶貝,明天爸爸媽媽帶妳回家好嗎?”妳竟然對著我笑了。好像告訴媽媽說:“好。”媽媽再問了妳2次,明天要跟爸爸媽媽回家嗎?妳又對我笑了兩次。今晚的妳笑容好多喔。是不是妳的身體舒服了呢?哺乳完後,叮嚀妳今晚乖乖睡多一晚,要好起來,明天爸爸媽媽來帶妳回家喔。妳又眼睜睜地看著我,似聽懂了我的話。

明天,或許就能出院了吧。今晚我終於看見了老公的笑容。

女兒的笑容。

2 則留言:

Angie Lim 提到...

是去columbia医院照灯吗?相信bb现已回家了。应该不只看到爸爸的笑容,妈妈嘴角也不经意地往上扬

康妈 提到...

我可以体会你的心情,我的宝贝去年10月和12月发高烧被送进医院,我寸步不离的守着他!看见他被绑在床上抽血,陶陶大哭,我的心真的很痛,希望那个不是他,是我!让我代替他痛。。还好他现在健健康康的!你要注意宝宝长牙时会发烧或腹泻!o,宝宝才刚出世,讲太远了!希望你女儿也健健康康!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