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0年3月6日 星期六

生命新章 - 哺乳。

23-2-2010 甫剖宫产,能不能有母乳是我在推出手术室,进入病房后最关注的事情。这一天,我告诉照顾宝宝的护士,先别给我的宝宝任何配方奶,就算她哭,请她抱给我先试了让宝宝吸允,尽管没有母乳。我跟宝宝说“你要帮妈咪啊,乖乖地吸,这样妈妈以后才能给你喂奶。”宝宝很聪明,出世这一天,她已经很用力地在吸允我那没有乳汁的乳头。不知道她是不是听见妈妈说的话呢?

24-2-2010 第一天让宝宝学会吸允乳头以后,我让护士给宝宝开始了配方奶,并且跟他们确定,是用针筒给宝宝哺乳,不让宝宝接触到奶嘴奶瓶。我心里仍无时无刻惦记着要让宝宝吸允乳头,所以我开始顶着腹部那疼痛的伤口,一步一步缓慢地走到育婴室找我的宝宝。

25-2-2010 出院回家,我再试着让宝宝吸允乳头,但是这一次,不论我怎么做,她都不要我的乳头。这情形跟第一、二天完全相反。我试着用针筒给宝宝喂配方奶,她也不要,结果宝宝昏睡又醒了,醒了哭了又昏睡6个小时。最后没有办法,我只好用奶瓶泡了喂。她终于肯喝奶,喝了一格多。妈妈说,她看见育婴室的护士给宝宝用奶瓶。这一天我看见原本要妈妈乳头的宝宝,给护士搞到要奶瓶不要妈妈,心都酸了。

我赶紧让老公联系urut的马来妇女,让她隔天就来先替我按摩乳房。深怕日复一日,宝宝已经忘记她在开始的时候,是怎么样吸允乳头的。

26-2-2010 马来妇女50多岁,是个很有经验urut的老妇。她说我的乳房有很多手术时候进入身体的风堵塞。半个小时左右的按摩,我就像看见希望一样,看见自己乳头上的乳汁。她说,上帝创造女人给了这双乳房,就一定会有奶,现在我的乳腺通了,叫我多给宝宝吸允,一定成功。

27-2-2010 我凭着一点点很努力才能挤出的乳汁,诱惑宝宝重新吸允我的乳头。终于宝宝肯再次吸了。她很乖,就算持续给奶瓶,也还会吸我的乳头。看见宝宝这么努力,我用挤奶器也很努力的挤奶。这一天我仍然还没有涨奶,挤得乳头有点肿,才有一汤匙的乳汁。我小心翼翼地装入奶瓶,给宝宝吸了,希望她认得这是妈妈乳汁的味道,不再混淆。

28-2-2010 终于涨奶了。乳房很硬很痛,有种很深的灼热感。我忍着痛给宝宝吸,眼泪都快流出来了。但我不能停止,我这么努力,不外是等这一刻。宝宝吸得不肯放,这是让我忘却疼痛的安慰。

1-3-2010 宝宝昨天一肚子饿吵闹,就要找妈妈的奶。老公抱起她,竟然往老公乳头的方向要吸。经过涨奶这一天宝宝不断地要吸,今天我涨奶的感觉终于舒缓,没有这么痛了。我用挤奶器,可以挤出一格的母乳。宝宝吸允了两边的乳房后,我挤出剩余的母乳,也已经有一格。涨奶至今,我挤了2瓶一格的奶放入冰箱冰冻。相信接下来的日子,我那80个储存母乳的奶瓶,全都可以派上用场了。那么,2个月产假结束,回去上班以后,留在家乡给妈妈照顾的宝宝,也可以继续喝我预备给她的母乳了。

感谢各位網友一直以来的分享和帮忙,这坚持哺乳的过程,我才可以顺利走过来了。从医院带回来的配方奶sample还没给宝宝喝完,现在已经被冷藏了,呵呵。

14 則留言:

LOLIpOp~~ 提到...

恭喜你哟!看来你哺乳的很顺利,这下你放心了吧:) 加油!

Shin 提到...

恭喜你啊!

我做错了第一步,用奶瓶喂了宝宝,现在懊恼得很,如今宝宝没有耐心吸我的乳头,我伤心得想哭 :(

不管宝宝哭得多凄惨,我也要逼她吸我的母乳,我要狠下心肠了,祝我成功

蔚蓝妈妈 提到...

恭喜你啊!你终于成功了!你的努力没有白费!有了母乳的哺喂,宝宝一定能够得到最好的营养的!为你鼓掌和加油!也祝宝宝健康成长!

Shin 提到...

对了,你挤出来的奶是用奶瓶喂吗?
宝宝吸了奶瓶,还愿意吸你的奶头吗?
你宝宝喝奶有多频密呢?
你还有搭配配方奶粉吗?

Angie Lim 提到...

忍不住为你鼓掌!你真的做到了,还很有毅力坚持着。我下次可以请教你这方面的问题吗?有喝母乳的宝宝会比较强壮,上次我失败了,下次我向你看齐!涨奶真的痛,你是如何忍到的?我用手指算了算,是不涨长达三天之久

林韋君(Carol) 提到...

Lolipop:我要向你求救了!你的宝宝有接触了奶瓶后不要妈妈乳头的情况吗???我宝宝这几天进院,因为照灯的关系她要喝很多奶,3-4oz左右,我带去的母乳不太够还没关系,是她没有的吸允,护士用针筒喂她,她都含在嘴巴吐出来。护士没办法就给她喂奶瓶才肯喝。

现在回到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吸允乳头比较慢给她饱的关系,她吸吸下就不肯吸,我硬硬逼她她又呛到奶,吵着要奶瓶才肯喝。

我昨天真的挤到眼泪都飚了。现在她是在用奶瓶喝饱了以后,才会愿意吸下我的乳头,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好。

各位妈妈,我想不到我成功就那么几天,因为她住院回来,我又要重新再来了,呜呜......。

林野 提到...

恭喜你!祝你们一家都安好!!
宝宝健康成长~~加油!

Shin 提到...

宝宝习惯了奶瓶,我现在叫陪月婆用汤匙喂宝宝喝奶,她也是很不愿意,哭得我都快心软了。不够至少现在宝宝比较有耐心吸我的奶,她吸到不够开始大哭时,再让陪月婆用我挤出来的母奶喂她。
这个方法我还在实验当中,不晓得能否成功,给你做个参考。

林韋君(Carol) 提到...

Shin我女儿这招行不通!呜呜...不管针筒还是汤匙,她都含在口里吐出来,哇哇大哭,然后让奶水呛到自己拼命咳嗽...呜呜...就算我逼她吸乳头,她也是让奶水含在口里不吞,只有奶瓶喂的她才肯吞下去啊!救命啊!两天了,不吸就是不吸...呜呜...

Mui Ngee 美儀 提到...

求乐,如果你女儿还是坚持奶瓶,就让她用奶瓶加母乳吧!反正两个月后,你要回到你的工作岗位,也是必须用奶瓶喂她啊~ 至少她吸完之后也可肯吸你的奶头啊!

我宝宝就比较怪ka,她不喜欢瓶喂,喜欢我的奶头,但我有时喂完两边,她都会不够饱,我奶水真的不太够,所以我还是会喂她配方奶粉,要不然她会一直哭不停。

我也有给她奶嘴了,因为她吸惯了奶头,有时她是饱了的,因为我连配方奶粉都给她喝了,她还在哭,所以我尝试给她奶嘴,她反而吸着吸着满满睡着了。

Shin 提到...

我的陪月婆用汤匙稍微压着她的舌头,半灌半喂地让她吞下去的 =.=

你的宝宝喝完还肯吸你的奶头算不错了,我的宝宝还得看心情的呢。早上她好好地还肯吸,到晚上就不知道为什么很不耐烦了,搞到我头大~

林韋君(Carol) 提到...

Shin: 不是,她现在是完全不要我的奶头!那天她肯要是因为是半睡半醒,现在是完全不要了,半睡半醒骗她都不要了!

Shin 提到...

你别急别急. 亲喂不行,瓶喂也可以,宝宝喝的还是你的母乳啊!
坚持是对的,但不要太执着而影响自己的心情啊(当初宝宝不喝我的奶让我伤心落泪,我是这样安慰我自己啦)

现在我的宝宝吸我的奶也是要看心情的
我今天也只能亲喂3次而已,其他时候还是让陪月婆喂我挤出来的奶或配方奶

LOLIpOp~~ 提到...

各位妈妈,其实我是在hazel 6个星期后才开始给他直接吸的!因为之前奶水不是很顺,所以宝宝当然是比较喜欢顺畅的奶瓶啦!6个星期后我的奶水很充足,有很顺畅,她“不费吹灰之力”就能吸到最新鲜的nen nen, 现在她是比较喜欢我的(.)(.) 多过奶瓶了!

其实最重要是宝宝喝到母乳!无论奶瓶或直接吸。不要给自己压力。

大家加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