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生命新章 - 寶寶重新接受哺乳。



女兒就像一夜長大。

自從女兒抗拒親餵哺乳後,我都在很努力地讓她重新接受吸允人奶。網友也分享很多相關資料,讓我開始再一次審視到底整個哺乳過程問題出現在哪裡,無論是自己還是寶寶的心理和生理狀態,我都一一認真的分析和看待。終於在3月12日,女兒開始讓我給她進行第一次的親餵,同一天親餵次數有3次。

整個過程發現女兒有胃脹風、吐奶問題,我不曉得這是否是其中一個讓她沒什麼耐性吸允的原因之一。加上女兒住院照燈後,食量從原本的2oz增加到現今的3-4oz,吸允母乳沒有瓶餵這麼快滿足她的胃,或許這許多種種因素都有關係吧。

後來我終於在月子間開車去Jusco買了Avent的reduce colic奶瓶,配上newborn 1號奶嘴。奶嘴的設計是仿媽媽的奶頭,雖然感覺沒什麼不一樣,但是,奶嘴的孔沒有那麼大,寶寶就需要更努力吸允了。

換了奶瓶奶嘴的同一天寶寶開始願意吸允奶頭差不多5分鐘。慢慢,過後幾天她的接受程度越來越大,已經可以親餵她直到她睡去了。

3月13號是我跟老公在一起的5周年紀念。這是一份很好的禮物。雖然能夠親餵的日子不多,但這開始的短短時期,我必須好好跟寶寶建立親密接觸,而且這段期間,要儘量給她最好的母乳,冰箱也要儲存足夠的母乳以便應付我回到工作崗位後她的需求。目前冰箱就只有10瓶母乳存貨,還要再接再力才行!

現階段無法全母乳哺乳了,不知道為甚麼就算寶寶吸允睡著還是不飽無法熟睡,結果還是要泡奶粉給她。接著,我想要慢慢拿捏看如何要辦到給她全母乳了。

6 則留言:

Angie Lim 提到...

我在星期六也到了Jusco買Avent的reduce colic奶瓶。证明1分钱1分货,它的设计是跟据妈妈的奶头,你的blog和亲身经历给了我肯定~没白花钱了!

bb的照片和可爱,怎么看来好像小手会捧着脸蛋的?

林韋君(Carol) 提到...

Angie我不太確定是不是因為avent的關係,不過可以肯定avent寶寶不會吸入太多空氣。據我所知還有一個叫MAM的品牌比avent更加接近媽媽的奶頭。我本打算avent不行就換MAM用了。不過現在看來不需要了。

呵呵。我女兒很奇怪的。睡覺的時候舉雙手,抱著偶而一只手上,一只手下,好像S型,也好像自由女神,哈哈!

Mui Ngee 美儀 提到...

恭喜!恭喜!终于成功了~

我不晓得Avent奶瓶有那么大的作用也!由于我妹妹们一开始就是使用这个牌子,我在宝宝没出世之前已经买了一套 Avent newborn starter kit及 Avent manual breast pump。是真的蛮好用咯!

我女儿有时也会像你女儿那样捧着脸蛋,好可爱!

你女儿的头发好多一下,我女儿头发又少,发线又高,好像男子一样。那天去clinic,还被护士错认为男子呢!

就要满月了,时间过得好快哦~ 有摆满月宴吗?我这个星期六会在夫家摆个小型的满月宴...

林韋君(Carol) 提到...

美仪:我也不知道avent是有效呢!我也是试试而已~~哈哈~我女儿也很像boy哦。头发很厚的关系。朋友看到都问我儿子还是女儿,他们都看不出是女儿,呵呵。

星期六我回彭亨夫家,夫家星期天会一家人吃一顿饭。然后星期天晚上,我家这里会搞个家庭满月宴罗。

对了,祝你生日快乐!

ET女子 提到...

你女儿像小女人~
会皱皱眉头,还会托腮思考东西~
很可爱~~

林韋君(Carol) 提到...

ET美女:就是这孩子表情多多,搞得我们很想买相机跟她拍照呢。你有什么相机好推荐,可以捕捉宝宝霎那出现的申请吗?focus人像背景朦胧的效果,是不是要另外买镜头的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