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08年1月8日 星期二

文學=生活。

從蚊子的部落,看見了三葉蟲的文字;讓人留下眼淚的真實文字,充實的感動。想起葉老師在大專第一堂課教的,文學=生活。文字,就是要帶出生活的感覺。我時時朝這個方向遊走,乘地鐵時特別留意對座的人,一個表情一個動作一點訊息,都牢牢記住心裡,回到課堂上給記錄下來,清晰地,永遠的。

那段沉迷於感受生活的日子,每回看見自己的文字,會為自己的文字產生不同的情緒。寫快樂的,多看幾遍自己也很快樂,寫難過的,即使看了一遍,自己還是感到難過。就像黑珍珠說的,我那曾經的文字,也讓她流了不少眼淚。

所以,我是個難產的部落客,別人每天都可以嘔出了許多文字,我卻還在感受及醞釀自己的生活。當任何感覺突然浮現的時候,才是一篇篇文章浮現的時候。

寫部落格已好幾年,當初多少有點自怨自哀的文字,來到今天,已成過去。生活中小小的哀愁,就像陣風驟然逝去,怎麼去捕風捉影,也已無法捕捉那種感覺給記錄上來。很多事情,寫了只是自怨自哀,甭說他人看了還有沒有文學等於生活的感覺,即使自己看了,半點感覺都沒有。而小部份的事,寫了,也就過去了,單純的一種宣洩。

三葉蟲的文字,讓我再度想起文學與生活,甚至於珍惜生命的啟發。我想,文字的魅力,在於它讓生命充滿著無限感動。就像品嚐著三葉蟲的文字一樣,好比登上摩天倫,轉上最頂端,眺望到整個城市的美景,無限感動。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再次谢谢你喜欢我的文字。我自认自己的文采没有别人好,字句里有的只有自己的心情、故事,如果在我的文章中让你找到沉思的地方,是我三叶虫的荣幸。

当我在蚊子的部落意外发现有链接到我家和你给我的留言及这篇文章,我是有点惊讶,一个素未谋面的人在自己的文章中寻获到某些信息、给予的祝福,是很令人感动的。

祝你们都安康。

林韋君(Carol) 提到...

三葉蟲:

有時候感覺這東西,說來就來,說走就走。恰恰你的所有文字,都讓我有所感觸。

呵呵。不用訝異。有時候,緣份這東西,確實從意想不到而來。

也祝你幸福快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