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08年1月17日 星期四

轉彎處。

清晨的月光,散發著燦爛耀眼的光芒,似乎日出對於它來說,一點影響力也沒有。既使它將漸漸因為太陽的升起而沉睡,它仍依然故我地,帶著不容忽視的艷麗,抬頭高高懸掛在星光漸褪的深藍晨空上,凝視經一夜沉睡而甦醒的都市人們,匆匆忙忙趕在街道上,朝各自的目標往前駛去。

我在看不清前方的路上,拐了一個又一個的彎……公路上兩旁飛逝而過的樹林,像在迎接開著殘舊車子的我勇敢往前駛去,也像在詭異地暗示著我,前方的路途永遠看不見盡頭,或許拐了一個彎將會發現另一番驚險,或許會是一條平坦順利的道路……在月光映照下林立的樹林,顯得難以猜測也難以理解。最後,它們只是淡淡地告訴我,一路順風。

抬頭望了望車窗外的明月,眼神再專注於前方看不見盡頭的道路……一個人開著車趕在上班的路途中,有種說不出的心靈疲憊。這條每天都在經過的漫長路途,處處都遺留著回憶的悲歡喜樂,生活的種種選擇,所有的歡笑及淚水。

暮地,凝視前方的視線,變得模糊不清,淚如泉湧,湧出無法為逃避而想緊閉的雙眸,順著臉頰從眼角不自禁流下。再怎麼壓抑內心疼痛與難過的感覺,也得在這麼一個黯然神傷的月色與星空下,不自禁地表現出原本刻意隱藏的脆弱,逃不過環境勾起回憶來襲,躲不過內心真正的自己。

踏入二十一歲青春年華,心裡再也無法帶著年輕與瀟灑的任性及歡樂,只有日積月累滿滿的滄桑與哀愁,猶如一個已達三十歲年紀的女人。荊棘載途遺留多少後遺症,才從感慨中發覺。

人生的每一個轉角,無法預測計算,總在鼓起勇氣拐了彎以後,才發覺要面對的事情沒完沒了。我那無數個走過的轉角,曾經是那麼驚險,甚至陰險。傷痕纍纍,又如何。生命,除了向前,就沒有退路。每一步,死亡總是靠得越近。領悟,卻相對的,多累積一點。

背著記者這個稱呼的2年,我的車子陪著我走過無數個轉彎處。我就像人們穿梭於繁忙的都市之中,盲目地追求。直到車子撞毀了2次,我才曉得放緩腳步,珍惜著它陪我走過的歲月。

一個人開車趕在無日夜的上班路途,我不再懂得享受。年輕時那磨練,2年或許已然足夠。我只想,用車速僅僅80,看見紅燈不再想闖的心情,面對接下來的每一個轉角,每一個選擇。

靠近二十四歲那二十三歲的年紀才開始重新為生命做出一個選擇,我曉得一切都不太遲。接下來的每一個轉角轉彎處帶來的驚險,已能坦然面對。如果說,夢想已走遠,不如說,已到了另一個更高追求的層次。這一次,會更加曉得,那不是盲目的追求。而文字,仍在伴隨著我,從未走遠。

4 則留言:

不吸血的蚊子 提到...

你還在想著當記者的兩年生涯吧?離開了這個行業也許對你是個解脫,現在的你應該活得更好更自在吧?嘗試過了,也算是完成了一個夢想吧,加油哦...

林韋君(Carol) 提到...

轉彎處的21歲前半段,是在當記者的時候寫的,後來接不下去就擱著。我今天看回,原來那時候我即使多麼喜歡自己的職業,我還是很壓力疲累的,徘徊選擇的邊緣。今天,我將21歲後半部接下去完成了。或許,現在已經更自在了,至少我已懂得好好去感受生活。至少,我還有哪種把生活的感受寫上來的時間。每一個選擇,或許,未必是不好的事吧。當記者,是很值得懷念的一個回憶。

ling239 提到...

都已经决定了就要勇往直前咯 ~ ^_^

林韋君(Carol) 提到...

呵呵,正在往前的路上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