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08年1月10日 星期四

原來蔬菜是那麼可愛。

經過了這吃遍大城堡、古仔路及Desa Garden的首日,我才發覺,原來蔬菜可以這麼可愛,這麼美味。為甚麼兒時至今,才發覺到綠色食物的美好呢?愚蠢愚蠢的我。

拍攝工作的首日,就在上述3個地點,從清晨9時開始,走遍14家餐館及食檔,嘗盡各式各樣,從價格廉宜到價格昂貴,超過40道的美食。別人食髓知味,我則索然無味,若不即時記錄下食物的味道,恐怕無論我怎麼想,也對那些食物的味道毫無印象及感覺。記憶殘餘的,只有素食館及有機食館那蔬菜水果的味道。

這天嘗過的美食多不勝數,香港圍村盤菜、海鮮大雜燴、義大利麵、小吃、甜品、娘惹菜、黑啤骨等等等等,最為印象深刻的,還是有機餐館的擂茶、糙米奶、豆腐花,還有素食館的小菜,那讓人為之清涼的水果紅茶,才讓我回味無窮。

我才知道,原來食物再怎麼昂貴,吃多了仍然讓人覺得很膩,最後最讓人感到舒適的一餐,原來就是那些綠色的蔬菜還有水果。無法形容那種感覺。當吃了超過40道林林種種的美食以後,進到素食館及有機餐館,品嘗著無肉的綠色植物,儘管只是稍微用熱水汆燙,都像是在沙漠中瞧見綠洲般欣喜若狂。

覺得我過於誇張?不。儘管像我這般,在一天內吃了那麼多複雜的葷食,你就會有我這樣的一種感覺。

拍了許多食物的照片,遲些一一在這裡貼上介紹。這夜,著實太疲憊了。明日還有10家餐館在等著我們......啊......再讓我看看綠洲吧。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