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

老了。

龍應台《親愛的安德烈》翻閱到第114頁,已經是接近有半年的事情,半年後的今天仍停留在114。靖芬的《夢寐以北》在書櫃塵封,九把刀的《殺手》內容敘述的是甚麼我也不知道。書桌上堆的食譜佔據多數,而且越堆越高,幾乎都翻閱過了,而書櫃區區的那麼幾本文字書,卻在翻閱數頁以後開始進入夢鄉。多個日子逝去增閱過的,不過區區的那數頁。

我想我真的老了。如此看來,精神的確大不如前。一個晚上一字不漏地把小說給看完這種相當初的能力,已經遙遙地理我遠去。現在要我看完一本書,說不定要用上接近1年的時間。當初的1天,今天的1年......。天啊,這個差距還真的是.......難以想像。

老公朋友的女友介紹了一本翻譯文學的書,說看了窮追不捨。其實昨天在谷中城已經看到架子上推薦的這本書,礙於太多還沒看完的書,又怕買了回來塵封給糟蹋了...最後還是沒有買下來看。

說起《PS我愛你》這本書,友人都推薦還是看電影的好。我想我現在如此的狀況,確實還是看電影的好...。要不然,書本還是給糟蹋了。

今天早上到cineleisure看了蝙蝠俠,強烈推薦這部誠意十足的電影。小丑的角色讓人印象深刻,把角色演得出神入化。可惜現實中的他卻在電影拍攝完畢後,在自己家中暴斃死去,因此這部電影可說是其成名作,也是遺作。

近年看電影真的比看書多很多,很不平衡。希望接下來能夠先把龍應台的那本給看完吧。

所以說,真的不懂是人老了,還是心已經老。我想除了看書本會被催眠,最明顯的還是,睡眠要足夠7個小時哦。不夠就很模糊了,太多就連環作夢直到醒來還是覺得自己不清醒......。想當年的風花雪月,已經走遠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