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08年7月21日 星期一

終歸一個“緣”字。

做人做久了,就會越來越認同“機緣”及“緣份”是不容忽視的一環。年少輕狂,老愛把“爭取”掛嘴邊,不管情況是否適合繼續爭取,也沒有想過如此爭取下來會有什麼後果。胸前掛了“勇”字就衝鋒陷陣。

而歲月總是不留人。當初的那個自己,再也不是今天的自己。就好像前天去谷中城,MNG、VINCCI這些當初喜好的設計,如今再也不懂得欣賞。反而那純樸風顯得老成的Noir卻成了我的喜好。

回到主題。其實我想說,心境想法,隨著時光流逝,一切都改變了。或許這麼說,其實應該要變的,人要成長,每個年齡層、階段經歷領悟的都不一樣。有一些情誼我給了自己一個期限,選擇不變。但是此刻,儘管我竭盡所能聯繫,儘管我知道對方的帳號在24小時之前其實已經登入過了,但是還是沒有消息,我想我必須接受這個事過境遷。

就像瑞光說的,我其實活在對方給予的回憶裡。但是對於對方來說,或許一切已經成為過去。我徹徹底底放下對這段已經很遙遠的友誼的堅持,一切就回到那個“緣”字吧。儘管我仍然惦記著那個為我獻上向日葵,很有心的一位朋友;儘管當初的我心中無限感動,今日剩下的,就只能是回憶和感概。緣起緣滅,就隨緣吧。

緣份最近就這樣常常掛嘴邊。當初認為的永遠現在讓時間告訴了答案,曾經認為的憎恨如今,竟然已經正在維持很好狀態的友情之上。一句俗話其實很好,世界上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

加入我個人的詮釋,只是在於你要做怎麼樣的選擇。要歸於緣份主宰,要選擇諒解,要選擇繼續交惡,其實都在於一念甚至一個舉止之間。

跟順子談起她開始生意的機緣。我又多相信了那個“緣”字。阿順說機緣巧合之下從一個設計開始了自己的生意,一切竟進行得如此順利。不得不再次相信,那個機緣是多麼重要。天時地利人和配合妥當,遠遠比硬要實行一個似乎非常牽強的計畫來得順利。

我說,如果明明中意的店鋪最後租不成,要重新開始找個地方,或許這樣為了做而做的生意,接下來會怎樣的一番光景,還是太過冒險了。相比之下,如今她的一切順利都是無心插柳的結果。

不知道能否說這個世界萬物其實都會說話。比如空間會說話,它其實暗示著你this is not a right timing。我們聽見嗎?或許在於,我們是在用心嗎。

或許我真的老了。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這怎麼會是我一個24歲的年紀所想。然,無口否認的現實,我不知道要怎麼重捨17至20歲那幾年對MNG的鍾愛了。我現在......很不自覺地愛上了Noir。那個都是漂亮安娣光顧的品牌。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