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

不年輕也不留白。

2009年的農曆新年,來得快去得也快。一個春節的10天長假,瞬間就悄悄地過去。

重新回到工作崗位上,發覺新一年有太多值得記下的故事。年輕不留白這句話,我很少說。因為我老覺得自己已不年輕了,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消耗,所以總在追趕著時間,從中讓生活和生命都留下了許許多多的足跡。

我正值年輕,卻從不覺得自己年輕;從自覺的不年輕,所以不留白。算是塞翁失馬(失去自覺年輕的心),焉知非福嗎?

新年前我和老公實踐了很多計畫,如前文曾提及的購買公寓、儲蓄、基金,還有開設一個股票戶頭。目前,靜觀其變的同時,努力儲備一筆現金。

買了公寓後國行利息連續降低2次,房貸利息下降再扣除獲得的貸款配套BLR所減的利息,原本30年供完的貸款,估計15年可以供完。接著,無心插柳之下買了二手車,2年可以供完,免利息。

財務的事情,我們都策劃得七七八八,最新還有一個50k的目標,希望短期可以達成。可說來到生命的另一個階段,屬於這個階段的目標和計畫已經策劃好,當下是努力地實踐著。

買房子前,這一切的計畫是那麼地遙不可及。買了房子以後,所有當初看似那麼遙遠的事情,卻已是迫在眉睫。

碧蕊你曾說,這個擔子提起來,我們都會擁有承擔負擔和責任的勇氣。是的,現在我們切切實實地感受到了。現在我們所做的一切,我們從不曾想過我們可以做到,我們所擁有的一切,也是我們不曾想過我們在這個時候所可以擁有的。

原來很多事情,在實踐了以後,才知道也不是那麼困難,也還可以解決和度過。

新年前,做了很多事,讓過去、現在到未來,都很充實。

新年期間,了了一個心裡一直放不下的事情。朋友的音訊全無......。

後來,還是電聯上你了。2年沒有消息,和2年的牽掛,終於在聽見你的聲音那刻開始放下。掛上電話後,很想放聲哭泣,我不捨得那份漸行漸遠的友誼。但是你的聲音,你說話的內容,讓我接受了這個事實。

我們的友誼,跟15歲那年,已經不一樣了。10年了,要變的,還是會變。時間可以讓一段關係越久越醇,卻也可以讓一段關係經過歲月腐蝕後變質。或許,是要看我們怎麼去保存吧?

過去一年,生命中許許多多的變化使價值觀和想法上都有了更動,生命的目標和方向也有了更多的追求。人,總會隨著時間的流逝,生命的成長而改變,每一次的改變都是一個新階段最好的呈現。

如果從未變,是否又印證了什麼呢?生命仍然不留白嗎?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这篇文章虽有丝丝感慨,
却也让我感觉到你们的生活方向更明确了呢!

是的,这担子偶尔担累了,找个朋友聊聊,
互相扶持鼓励,就有动力继续担下去。
我相信,这果实是丰硕的,因为我们付出过啊!

50K,加油加油!
经济不好,是危机也是转机。
期盼你我都过得更好!

林韋君(Carol) 提到...

碧蕊美女,很久沒有跟你聊哩。年紀越長感慨越多的,老了老了。還好重新走在軌道上了。

呵呵。經濟不是最壞,不懂我們忍得住手嗎?50k,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只好努力了。你也加油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