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07年12月14日 星期五

不捨得。

因為遷移到吉隆坡的關係,跟了我2年的土狗豆豆,在百般依依不捨的情況下,被迫讓鄰居領養。當初計劃帶他一起走,但是,找了很久都難以找到出租且適合的排屋。終於在找了幾個月過去,沒有辦法之下租了現在的公寓,無法帶豆豆一起。

從他4個星期大領養他,當時還沒完全斷奶的他,牙齒沒有長,不曉得吃狗餅,唯有每天用奶瓶泡了狗狗喝的奶粉餵他,就像在照顧一個孩子一樣。而事實上,他確實是一個孩子,一個只有4個星期大的孩子,那可愛逗趣的模樣,讓人疼惜。

他小時候,就從母體處惹來了皮膚問題,皮膚異常敏感,容易紅腫生瘡。當時每天早晚替他抹身保持清潔,然後替他搽藥。看著他從孩時的活潑好動,到接近2年時的懂事,心中是百般滋味兒。

豆豆最近1年,已經懂事。盡忠職守,看顧家門,也看顧鄰居的門。雖然偶爾頑皮了點,卻總愛向人撒嬌,個性八卦活潑,對人友善。不像一般的狗亂吠,他吠的時候,我們會知道有人靠近家門,有陌生人或可疑的人經過。他很乖,真的很乖。有時候我甚至懷疑,他忘了自己是狗,因為從小到大,他接觸的都是人類。

送走他的那一天,他的眼神跟著我和男友走,我們走到哪裡他望到哪裡,我們稍微靠近一點他從喉嚨處發出「嗚嗚」的聲音,然後用後腿站起,伸長著頸追隨我們的身影,似乎要我們帶他一起走。看得我心都酸了,很不捨。

才2年而已,我以為我可以照顧到他終老為止,以為他可以與我一同渡過生命中的喜樂。不想送走他,但我又不知道要怎麼繼續照顧他,在哪裡照顧他。

今天看回之前替他拍的照片,心中再泛起不捨的感覺。他是我第一隻廢盡心思,親自照顧到健健康康的狗,照顧到他沒有了皮膚問題,毛色光滑亮麗,愉快成長的狗。很想念他。

1 則留言:

不吸血的蚊子 提到...

一個養狗的老同事說,沒事最好別養狗,因為一旦養了,就必須付出很大的心血及感情,一旦狗兒死了或養不下去的話,主人的心就會如同失去最親的人般傷心牽掛...kl有很多排屋房間出租的..真的找不到嗎?但有時不是你的家也挺難養狗的..得空回去看看它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