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日久見人心。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困境知合力,患難見真情。

有沒有發現,我們生活中人與人的關係,似乎都離不開這麼幾句?舊人往往寥寥數筆,盡述世間人與人之間難分難解的關係。前車可鑑也。新人經歷與領悟的,又有多少呢?

近日購置屋業的事情,讓我們對這麼幾句話有著深深的感觸。在利害關係,權力鬥爭的環境之下,人心總是一覽無遺。沒有多少人能夠逃開這一面照妖鏡,是人還是鬼,只要涉足這一灘利害與權力的死水,皆有所分曉。

有時候我們太過斷言,缺乏考驗與共同經歷的前提下,就認定誰人是好朋友、好知己。這所謂的好,都是那麼的表面,他的心我們曉得了嗎?

劉青雲曾經的一套電影《神探》,深刻的在表達一個人的多面,每個人心中是否有鬼。那套電影非常人性,我很喜歡。除了故事藝術性的敘述手法,一幕幕畫面的獨特都在表達人們心中的那個鬼。

我們的心中,總會隱藏了很多個不同性格的自己,不同面貌的自己。但是那個各種各樣的自己,是良性的佔據多數,還是惡性的佔據多數,都在決定了,我們真正的自己。

繼學你問我有沒有變,我很肯定地告訴你我沒有。是因為,我心中各種各樣的自己,是那良性的逐漸侵蝕了那惡性的自己,儘管有時候惡性的我,總會突然來個大反擊想要吞噬回那良性的自己。而到目前為止,良性的自己仍舊遙遙領先。

近日腦海總是浮現許多古訓在告誡自己,一篇篇的省思猶如泉湧源源不絕。

2 則留言:

Zack 提到...

心血来潮吧?

林韋君(Carol) 提到...

不明白你的意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