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鍋貼。


我很喜歡吃芙蓉羅白路小販中心那中國人的鍋貼。原本之前在明記小販中心,後來搬遷到羅白後就沒有再光顧,主要原因是那裡讓我們想要吃的不多。

上星期老公說想要去那找吃,所以我們再次光顧,而這也似乎是一年多以後的事情了。點了一客中國婦女的鍋貼,配了端上的姜絲黑醋同吃,讓我想起谷中城的“鼎泰豐”灌湯小籠包,吃法相似,味道一樣美味。

迷戀上餃子類小點,不知下一次再光顧是何時,冒昧的在離開前問了老闆娘是如何撖出口感香脆的餃子皮。好在老闆娘還真不吝嗇傳授秘訣,昨晚迫不及待依據老闆娘說的,換個做法撖了個麵糰,這一次給自己95分。

其實說秘訣也並非什麼特別秘訣,老闆娘僅說做的是冷水麵糰,加入了雞蛋及油。據我參考的食譜,其實餃子皮沒加入雞蛋和油,我猜想老闆娘同時用同一個麵糰做扣肉麵的麵條,所以會用雞蛋。

之前嘗試做了冷水麵糰及燙麵糰,仍舊不太滿意。這一次唯有依據老闆娘說的,加入雞蛋及油,而水分我也自己大概拿捏,比上一次的水分肯定少得多。出乎意料的搓出呈黃色的麵糰,而且過程中從未黏手。

這實在讓我開心,因為黏手的這個問題已經解決了。而且我依據那時觀察老闆娘切割麵糰的大小,搓揉方式做一遍,再下鍋煎,那口感幾乎與老闆娘的鍋貼無異!哈哈,太興奮地和老公把鍋貼給解決掉,忘了拍照。

昨晚我共做了20多個鍋貼吧。其餘的今晚再煎來做菜,然後才把照片貼上來。這次的麵皮非常接近外買的雲吞皮,不黏貼,口感適中,卻又多了一份咬劲及脆口。

鍋貼皮做法大綱(自己拿捏):

普通麵粉 1杯約500ml
雞蛋 1粒
橄欖油 1小匙
薯粉 少許
鹽 少許
水 適量(加入一點點,不夠濕再加,以此類推。)

1.鍋中倒入麵粉,中間留個洞打入雞蛋,灑上薯粉、鹽和滴上橄欖油,用筷子攪拌至成片屑狀。
2.加入少許水繼續攪拌,至到呈一點點黏度,就可開始用手搓了。不黏手且可以混合均勻的麵糰,即為成功。
3.搓大約20分鐘至半小時,揉成圓麵糰蓋著鬆弛半個小時,就可以了。

3 則留言:

ET女子 提到...

最近忙下厨?
没照片?我可以学学~

xiao E 提到...

锅贴是我的最爱~~

但我都是在大人餐厅吃~~

因为很难在外边找~~

不是嘛?

林韋君(Carol) 提到...

et美女:哈哈。我去賭場一圈回來。忙了休假再忙購買屋子的事情,再來就是下廚。今晚貼上照片。我昨晚忘記拍。

西瓜妹妹:自己動手做就好了,又便宜~~ >_< 經濟不好,要省錢。我們很久沒有到外邊吃了喔。尤其是餐廳類的,幾十塊一下就沒有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