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

冬炎湯。


用料是包菜、2條煙燻腸、1條紅蘿蔔、3粒洋蔥、適量蒜米、2粒蕃茄、酸柑葉數片,調味料是馬口辣椒醬、生抽、蠔油、冬炎醬和最重要的角色---檸檬汁!熬到酸辣酸辣,很濃稠!

這是明天老公的早餐,我的午餐,老公的晚餐。呵呵。省錢方案--一鍋熟。我還特別用醃了豬肉碎,做成“豬肉滑”,就是照片中浮起一粒粒的,在湯非常滾的時候加入立刻成為“豬肉滑---豬肉丸”啦!好好吃!

4 則留言:

xiao E 提到...

我想问,

因为不喜欢番茄~~

可是超爱东炎汤~~

能够有别的方法吗?

超爱酸酸辣辣的味道了~~

林韋君(Carol) 提到...

西瓜妹妹,其實可以省略蕃茄的,畢竟不是每粒蕃茄都能夠帶出一點酸甜的味道。蘿蔔你添加1條,喜歡的話洋蔥可以放多點,就性行了。冬炎醬帶出那個香味,洋蔥和蘿蔔包菜煮到軟可使汁濃稠,檸檬半粒在煮好後擠入熬一下,酸辣味就完全出來了。

小河 提到...

我也爱冬炎,我喜欢加一些菇类,配白饭,或者烫些米粉……哗~想到流口水。

林韋君(Carol) 提到...

小河,哈哈!你也是酸辣同好之人啊~~~我沒有加菇類,我家老爺是肉食動物,哈哈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