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

美好回憶。





煙花升起的霎那,感覺像注定這一晚我們聚在一塊,擁有了共同深刻的美好回憶。

12月13日,在我和老公的公寓辦了一個簡簡單單的聚餐,和房產投資的朋友們聚一聚。估算出席人數約10人左右,卻在一個月的籌備之中發生了不少突發事情,能來的變得不能來,不能來的有些很努力地抽時間來,有些由始至終都堅守著承諾,說來就來。

接近網聚前幾天,我開始有感命運弄人。

熊貓仔妳扭傷腳,要做輪椅了,沒辦法來;湖俊你家族生意出現狀況,你也就必須趕回家去協助打理一切。人數驟然下降,原本的計劃也就打亂了。我們的聚餐方式,一人帶一樣吃喝的來,還好主菜這裡我張羅,否則我想,重新計劃的話就真的很頭大了,到時候不知道要給出席的人吃甚麼,尤其遠道而來的朋友紙鶴,和男朋友提早關店出席的婷婷,帶著一家大小出席的老虎兄,沒有理由你們都這麼有誠意,卻要你們來吃快餐。

終於決定頂硬上。

週五晚下班回來,切材料、調醬料,熬煮足夠10人吃的義大利番茄肉醬,還有一鍋台灣滷肉醬,忙到凌晨3點,總算把醬料做好。這麼做,是為了給大家吃更入味的味道。醬料熬好,隔天繼續翻熱慢火熬,除了更濃稠,味道也比較香甜。

13號這天,忙著燙義大利面、煲配滷肉的白飯和做簡單的生菜番茄沙拉。老公努力打掃、收拾,我們分工合作地,在5點多的時候就準備好所有的東西,人也在過後陸續到齊。一個簡單的聚餐,沒有甚麼比人齊更教人感動。

看著你們吃,其實我很快樂。覺得不枉自己的用心準備。

自迷戀下廚,最開心的是老公吃得津津有味,後來這種滿足感,還延伸到喜歡聚餐,喜歡三五知己吃很快樂的氣氛,這些感覺很溫馨,不孤獨。跟自煮自吃的感覺相比,一群人吃,邊吃邊聊讓食物更添美味。

我初來吉隆坡生活的時候,老公還沒來。家中沒冰箱,廚房用具也少,可以煮的材料實在有限。為了省吃檢用,每一餐幾乎都是臘腸飯配豆角吃,要不然就是煎蛋、咸魚、罐頭沙丁魚。很努力地煮到好吃,可是一個人吃飯,對老公又是想念,這樣的情況下,等於用眼淚配飯吃,想要儘快地吃完。是甚麼味道,好吃還是不好吃,再也沒有任何印象。

這是為甚麼,煮到再疲憊,也會很開心。因為看著朋友吃,甚麼疲憊感都可以拋諸腦後。

我相信,我們過了愉快的一晚。

這晚大家盤坐地上聊聊,突然聽見陽台外放煙花的聲音,我們一起湧到陽台看個究竟。老虎兄你提了手機錄起煙花在夜空發放散開的美景,我站在你們的身後,感覺真的很不一樣。這一場美麗的煙花,給了我們的聚會一個漂亮的完結,深刻的感覺。

我拿了相機,從你們身後拍過去,留下這美好的回憶。

4 則留言:

LIM Swee Kuan 林芮光 提到...

啊!我竟然錯過了這么美味的一餐!唉~沒口福。

林小姐a.k.a.母老虎,你幾時要特地為我煮一餐好的?:-P

Voyager8 提到...

谢谢你的邀请,酱料做得很棒。

原本用手机拍了几张烟花的照片,无奈快门总是捕抓不到烟火盛开最灿烂的一刻,拍出来总是小小朵的。后来改为摄录,总算录得最后几秒的精彩。

我的部落格记录了许多生活小贴士,欢迎来参观: http://voyager8.blogspot.com

林韋君(Carol) 提到...

哇,貴客哩!你好日都不來留言,一來就叫我給你煮一餐~~~唷唷,等你明年生日再說,哈哈哈~~~。=P

林韋君(Carol) 提到...

老虎兄:非常喜歡你拍的攝像,我有抄下來了。看了真的很感動。很珍惜昨晚與你們的相聚。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