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

我們的故事(二)。

From:馬克
To:我

我忽然好想問個問題哦。我就打個比喻,如果有一天你知道你的孩子的了癌症,剩下時間不長了,你會怎麼做呢?如果是我,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做。有時我真的好怕會失去。尤其是家人,還有朋友。我想最重要的是珍惜吧,所以你要幸福哦。(^_^)

那個問題,真不好意思哦。可能我最近常常頭痛,才會胡思亂想的。我想人生也不需要找那些不愉快又無畏的問題吧。想太多這種問題等於找煩惱嘛。請原諒我的胡說八道。

你說,你要默默地離開...你在msn如此說。

我以為,你說著的是負氣話,所以給你一次又一次的痛擊,毫不留情地讓你憤怒生氣。

敲你的腦袋,敲醒你吧,狠狠地把你給敲醒!我不想再看見陰霾籠罩生命的你,多麼希望有一天你會告訴我,你不再害怕雨天......。

那一天,卻永遠也不會到來。

馬克 says: 很少时候会看到你这个时候上来
求樂 says: 對阿,上來寫些東西
馬克 says:
求樂 says: 怎麼
馬克 says: 没有怎么啦
馬克 says: 我可能要默默的离开啦...
求樂 says: 為何這麼說
馬克 says: 不知道
求樂 says: 離開哪裡
馬克 says: 我好想离开本来生活的地方
求樂 says: 你是說離開家裡嗎
馬克 says:
求樂 says: 為什麼突然有這樣的想法
馬克 says: 不过不知道我做的到吗?
馬克 says: 因为我爸的商业注册已经放了我的名字了,可是我被绑的很辛苦,是心很辛苦..
求樂 says: 要放棄追求自己想要的那種難過,我了解。但是,不知道想離開的你,接下來有什麼計畫呢?
馬克 says: 可能会去很远的地方,从新生活吧
求樂 says: 因為辛苦想離開,和因為有夢想及更好的計畫想離開,是兩回事來的。各別的結果也不一樣。所謂的重新生活又是怎樣的生活?很遠的地方又是多遠?
馬克 says: 所以我还没有决定要怎样
求樂 says: 沒有計畫要怎樣決定呢?
馬克 says: 我只是有想法而已
求樂 says: 沒有計畫,不知道自己接下來的路應該怎樣走,不知道要做什麼好....這麼多的不知道,你冒冒然要出走的話,跟自毀前途真的沒有分別。若你有那樣的想法,也想把你的想法付諸行動,最好就是計畫好來,才跟著計劃去實行。總好過迷失在這個社會好。
馬克 says: 我已经迷失在我的生活里了
求樂 says: 生活不會讓你迷失,只是你的決定讓你選擇怎樣去生活,要迷失或不迷失的生活而已。要開心的生活,或者行屍走肉的生活,都是你自己的選擇;沒有人用槍指著你,要你怎樣做。
馬克 says:
求樂says: 我只能說,一個人無論在怎樣的環境下,他選擇快樂平常心面對的話,他不會不快樂,也不會迷失;若把事情看成是最糟糕及沒有回頭的選擇,那麼你永遠都不快樂。最近,若你第一句問我"你好嗎",我除了"還好",我就不會告訴你"好"或者"不好"了
馬克 says: 为什么
求樂 says: 即使很不好,我也無法向任何人說不好,很好也無法說好,只能說"還好"
馬克 says: 难道你不好吗?
求樂 says: 雖然在這個社會的時間不是很久,但是,真的領悟到很多道理。我曾經看到人都想牢騷,說自己怎樣怎樣不好,面對什麼困難,但是我現在卻說不出來了。每當想說的時候,心理有一把聲音提醒我"當時勢走到最壞的時候,便會看見轉機"。在這樣的想法下,這個世界還有什麼好不好的?
馬克 says: 可是我就是不想想太多,能不想我就不去想的
求樂 says: 你這種不想是逃避的不想
馬克 says: 是啊
求樂 says: 無法面對問題的人,就無法尋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因為他沒有勇氣承擔。追求自己心中想要的,好比歷盡重重難關,逃避的想法,只會讓人卻步,接受自己所不想要的
馬克 says: 我想很多事情不一定是锁定的,我有我的无奈
求樂 says: 一個道理用于各種情況,"我有我的無奈"這句話,也不過是逃避的話而已。心中真的有所求,多麼無奈也會千方百計去追求心中所要
馬克 says: 我得了脑癌
馬克 says: 我的亲人都不知道
求樂 says: 什麼???
求樂 says: 什麼時候的事情?
馬克 says: 我也不想让他们知道
求樂 says: 病情來到第幾期了?
馬克 says: 应该有两个月了吧
求樂 says: 醫生說病情如何,為何你沒有入院治療
馬克 says: 好像是第一期。不想
求樂 says: 第一期還有機會。為什麼不想?
馬克 says: 还没有肯定
求樂 says: 為什麼不想呢?生病就要醫治啊。
馬克 says: 之前发现一直头痛...
馬克 says: 我去治疗就会被我家人发现,我本来不想讲给你听的
求樂 says: 到你沒有的醫治的時候不也要給他們知道嗎?我問你,你要他們知道你有的醫治,還是要死的時候才給他們知道???2個情況,哪個比較樂觀???若你就這樣走了,我這輩子即使沒有看過你,也不會原諒你這個朋友的。
馬克 says: 所以我要到很远的地方治疗
求樂 says: 不行,一定要告訴家人
馬克 says: 好了,就这样吧,我要睡觉了
求樂 says: 癌症講求的是病人的意志力去對抗病魔,一定要讓家人跟你走過。
馬克 says: 我相信你才会告诉你的
求樂 says: 我知道,所以我更加不希望你有什麼事。
馬克 says: 就这样吧。我的事,我会解决
求樂 says: 好吧。你自以為是去。我不管就是。
馬克 says: 我头又痛了....不过还是要谢谢你的关心,没事的,相信我。
求樂 says: 總之,讓愛你的人陪伴你度過,包括你的父母。這樣才可以康復
馬克 says: 如果你在很长的时间没有看到我在线上,可能我已经在很远的地方治疗了
求樂 says: no,leave me ur contact
馬克 says: 不要比较好
求樂 says: 不行!給我留下聯絡,你知道我會憂心
馬克 says: 不用了,我真的不希望有人知道
求樂 says: 我不會讓任何人知道,我不懂你身邊的人,你身邊的人更不懂我
馬克 says: 所以我不会联络你的,我也希望不要让你知道
求樂 says: 你不能這樣自私的
馬克 says: 我真的很无奈
求樂 says: 你不能這樣自私的
馬克 says: 我不想的,我真的有点后悔跟你讲这些
求樂 says: 即使不理會我,也要讓家人陪伴你度過阿。
馬克 says: 你不懂
求樂 says: 是!是!.....我永遠都不懂。我什麼都不是,我知道。可有可無的朋友。
馬克 says: 很好
求樂 says: 不自私的時候告訴我很開心可以彼此分享。自私的時候你就告訴我不在乎
馬克 says: 答案来了。我知道了。那我们的友谊就到了吗?
求樂 says: 我以為從email連絡開始,我們可以當很要好的朋友,分享分擔
馬克 says: 你给我太多压力了,我就知道会听到这些话,可是我很不想听
求樂 says: 對不起
馬克 says: 我也有错
求樂 says: 對不起....
馬克 says: 没关系...希望你会忘记我
求樂 says: 不,我從開始就不曾想過要忘記
馬克 says: 我头真的在痛了啦...我看不下字了
求樂 says: 走前給我email...
馬克 says: 嗯。

沒事的......相信我。沒事的......相信我。你的話語迂迴冰冷的空氣之中,彷如掉入你深邃沉重的双眸,迷失於生命中。

那夜的雨,跟你說的一樣冷。

........待續。

2 則留言:

:: 子源 :: 提到...

啊,你的朋友現在怎麽了?
真的走了嗎?
腦癌,應該很痛吧?

你也不要傷心了
祝大家都安好

林韋君(Carol) 提到...

他每一次都說自己頭痛欲裂,我想應該很痛很痛吧...他已經成為了一個過去了。

我沒有很傷心,只是非常想念。他的日記,設置了閱讀權限,所以我都抽過來了。一直都想寫下點滴紀念這個朋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