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我們的故事(一)。

喜好文字的人,對文字很敏感。虛情假意,寥寥數筆,甚麼都無法逃避。真情,往往輕而易舉,讓深深的感情淪陷在一頁篇章之中。

就像那些日子,你一篇篇的文字訴說著心情,告訴我你很想告訴我很多故事。那樣長長的真情,又怎麼會讓我不淪陷在深深的感情之中。

From:馬克
To:我

這兩天都看到你很忙,所以也不打擾你。其實我有發帖在論壇,只是很久沒進去過啦。我發的那些帖都是很久以前發的,現在應該還有一點吧!我的ID是<<2005>>你呢?如果有空,我希望你能去看看。那天我不是故意要干涉你的,可能我的思想有點保守,所以不希望你被傷害。其實你給我有著不同的感覺。你真的比我成熟很多,我就好像不懂很多的小弟弟,你就好像一個大姐姐,就是覺得你很有墨水。我想和你說話,我一定頂不過你,不過我還是很喜歡和你聊天的感覺。我願意以不懂很多事的方式和你聊天。放心,我不會自卑的。好了,我再EMAIL給你。

你第一次給我的信函,催促我去看你從05年在一個論壇寫的心情日記。我不曉得為甚麼,你說那比較可以了解你,你希望我可以去看看。

極度悲觀,彷彿患上憂鬱症,是你那些年的文字,給我由始至終的感覺。一直到你臨別最後的“永別”二字,都讓我熱淚盈眶。你一直都在獨自寫著只有你自己會看的日記,一個人默默地寫下你的所有故事。

現在,是我獨自在寫著,沒有你看的日記。

From:馬克
To:我


很久沒EMAIL給你啦。近來好嗎?常常都沒看到你在MSN上。最近忙嗎?我這裡每天早上都上不到MSN。中午晚上常斷線。最近我的頭常常痛,只要晚上10點過後還沒睡覺,頭就痛了。看電腦太久也會痛,真的不知道什麼原因。其實我很想和你說很多關於我的事的,可是我怕你煩。

不好意思哦。我每次都會在這個時候比較忙的。就是月初和月底,忙著查帳。還有我爸想退休,他打算在明年把公司是事全都交給我。其實我非常不想,我的夢想一次又一次的被打滅了。我本來有抱著希望的,我想應該是不可能了吧。我該怎麼辦好呢?很煩惱。又不知道可以跟誰說。又不好意思哦,一回復你就跟你說這些。


現在我的生活好像都是公司,我的喜憤哀樂都在公司裡發生,我不喜歡出去,可以說一年到頭都在公司(除非開會,才出去),新年佳節都在公司。有時我常想找個可以人來分享我的心情,可是我總是學不會去相信人。

馬克,你說家財和外表讓你害怕身邊的所有人。公司的姊姊年紀比你長卻向你示好,靠近你的人都為這些而來,你寧願一個人,你害怕人群,很有壓力。你想要逃離,但是你是家中的獨子,雙親給予你很高的期望,讓你無從追尋你的夢想。

“可以告訴我你的夢想嗎?”我問。

“不了,我跟你不一樣,我永遠等不到夢想成真的那一天。所以,都不說了。”你說。

“.....”

From:馬克
To:你的日記

外面下著雨,天氣變的很冷,我坐在冷氣底下,把冷氣調到最冷,此時的溫度和我的心情很配合。做起工來都無力,拿著一份文件用最慢的腳步行到該去的地方。今天我離開分行,回到了公司,我明白的知道我的壓力比從前多上幾倍。本來今天我是很開心離開分行的,因為著是我所期待的事。我發現我麻煩了同事很多了,從一開始到現在我一直多在麻煩他,今天起我決定從此我不會在麻煩他了,今天不知我怎麼靜靜的,變的不想和任何一個人說話,很怕給人打擾。我喜歡一個人,我不想再去依賴任何一個人,我無法走入人群和團體活動,我還以為我已經學會了走入人群,今天我知道我只是在這生活的一場戲節吧了。今天的天氣今天心情又把我拉回原地了。

我很討厭下大雨,它讓我失去了很多東西,每當遇到它我就感到很無助,心情都很底,感覺很冷,很害怕,有時很希望有人能幫我。

可是我總是不能相信人,因為我從來不知道其他人在想什麼,心是壞的嗎?我已經對其他人失去信心了,在我眼裡他們是恐怖的,我也無法面對人。

心裡沉沉著,有時覺得頭痛的快要爆炸了,誰能救我啊?生活上的壓力、工作上的負擔、心靈上的不爽......。

放棄夢想,就如跋掉身上的肉似的。有時我在為了什麼而活呢?誰能給我答案?我自己都不清楚,到底我心裡有什麼呢?

大城市裡,有著讓人喘不過氣的四周,空間很大,可是我很渺小,躲在靜靜的房間,可能是我最大的安慰,對很多事都很不甘心,真的不甘心,我想我的心裡再也容入不下外來的干涉,我想對著電腦可能是個寄托吧,沒人理我,這再也好不過啦,有時我真的不知道怎樣面對對我期望很高的他們,總是想逃避,可是我會讓他們失望,因為那不是我的興趣,我沒辦法做到最好,他們是期待就是我的壓力,還有那些想奪權的人,總是防不勝防。

可是我又有什麼辦法呢?天啊!如果再將讓我過多幾年,我真的會崩潰的,本想在青春時好好闖一闖的,可是我的夢想很快就泡滅了,很多人都認為,我這樣真的很好,可是不是這樣的,我明白一句話“創業難,守業更難”,真的很難,如果讓我出去闖,我真的很想追求自己的夢想,我想我一定有很好的開始。

你的每一頁文字都擁有我一點一滴累積的憐憫......。有時候看你的日記,看你信函的無奈,眼淚總會不自覺地流下。

努力想要把你從黑暗這條路拉回來,努力地每次在msn要你看看人生漫漫長路總會看見希望,而你,當下跟我說了你那訴說和獲得聆聽以後的歡愉,隔日你給我的信函還有你的日記,又在一步步走向那黑暗的深淵。

就像一個心甘情願,走下一條沒有回頭路的人。我只能眼睜睜看著你那心甘情願的絕望,獨自心疼,極度心疼。

......待續。

2 則留言:

:: 子源 :: 提到...

看了他很灰的文章
心情的確沉重了很多
唉~~

林韋君(Carol) 提到...

第一次寫這麼灰色的文字...想不到卻因為它是真實的,才能寫的出來。我每一次看,都覺得很灰。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