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牛一。

今天是我的牛一,足足24歲又步入25歲的日子,不得不來寫寫這麼多年來有過什麼事蹟,對自己的人生算是有個交代。

“對自己的人生有個交代”,是我這麼多年來都一直惦記的一句話,以便自己可以做到無悔,就算走錯也可以督促自己經一事,長一智;也因此,我給自己設下在自己能力範圍的限制---一錯不能再錯,再錯也不能繼續錯。

許多的事在考驗我們的人生路,有時候確實難免做錯選擇。同樣的錯誤,第一次錯,因為單純不知道;第二次錯,因為糊塗;第三次錯,是自找的,就是蠢。

我想,這些年算是無悔了。做的選擇越來越謹慎,越少錯誤。選擇定了以後,都已做好心理準備,面對接踵而來的好壞過程和結果,去承擔最後的責任。這個,是因果。因我們做的選擇,所得的果實,是我們自個去負責。

我總是很囉唆的提起,我這些年最輝煌的成就---夢想成真。

15歲擬定目標,從事文字工作;19歲新聞學畢業;21歲當記者,夢想成真。這一路上就像一個成績表,項目一列列填上去,滿足感就一絲絲地增加。

從來追求的路途都是滿佈荊棘,孤身上路。有一句話,影響著我由始至終都這麼固執地要達成這個夢想---人因有夢想而有所追求,從而了解生命的意義與真諦。這句話在我17歲生日那年,台灣的網友連同大自然音樂Matthew Lien的專輯,從台灣運到。

爾後的路途,不一一詳說;人與事,也總是一言難盡。但是路途上的人,深刻地烙在我的生命裡,影響了我的一生。

自個覺得最滿足的是,自己的追求,也同時影響了一些朋友。一些原本頻臨輟學,最終完成學業,走在她自己都不曾想過的正面路途上;一些幾乎棄夢想走上父母要她走的路,結果她也快樂地走在自己夢想的路途上;一些,是迷途羔羊,最後知道如何對自己的人生計劃與負責。

我最安慰的,是小我10年的妹妹,她培養了閱讀的興趣,功課方面自個可以自動自發努力,為自己負責。經濟方面自己懂得儲蓄,未來的方向她也可以找出自己能力所在的興趣前進。有方向、計畫、動力,那麼還有什麼需要操心了呢。

24歲的生日,似乎也沒有什麼遺憾的了。今年最早給我送禮的是我的小妹。也要感謝眾獻上祝福的好友,當然也有我的男人。我男人說,雖然他不是第一個說生日快樂的人,但是會是唯一一個跟我慶祝生日的人。呵呵,說不感動是假的。

8 則留言:

小陈 提到...

我来祝你生日快乐哦~~

林韋君(Carol) 提到...

謝謝小陳的祝福~~~

匿名 提到...

生日快樂啊!

年年有今日啊!
歲歲有今朝啊!

大嫂。

林韋君(Carol) 提到...

你愛我這麼久搞到現在又販毒,又喊大嫂來掩飾~~~你要這麼悽涼嗎?回頭是岸阿~~~阿彌佗佛,善哉善哉~~~

嘻嘻。沒良心的你,現在這個僅有的良心是不是渣乾出來的~~~

:: 子源 :: 提到...

呵呵,生日快樂~!!

常樂哦

Zack 提到...

happy birthday

老 头 提到...

哈哈~~還來得及給你送上祝福~~祝你生日快樂,工作愉快,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林韋君(Carol) 提到...

阿月:我覺得我應該改名叫“常樂”,謝謝你,哈哈。

夜臉:謝謝你阿~~~。

老頭:謝謝你的祝福~~好長哦!放心,每一個祝福都會實現的,哈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