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路。

人生,這一條路,一直都是我們自己一人去走。這些我都知道,一直都知道。

這些年,也都是自己跌跌撞撞地去走。路,就這麼自己走出來,來到今天,造就這麼一個自己。一直覺得沒甚麼,在我眼裡心裡,一切都會過去,痛苦也好快樂也罷瘋狂也就算了吧,甚麼淚水汗水苦水都會過去的。

我無法理解父母的心情,當看著我傷痕累累卻束手無策;當看著我一頭栽進陷阱裡,勸不了說不了罵不了;當看著我就此名譽敗壞,墮落地陷下去一個個深淵,當看著我走的每條路皆佈滿荊棘......那是一種甚麼樣的感覺,我一直都無法體會。

但是今天我終於嘗到這樣的滋味。人們總是常說的“當你成為父母的時候,你就知道。”是的,正正就是這種知道的滋味。雖然我並沒有成為父母。

SPM放榜,我的妹子4個credit,還欠1個。她sms跟我說了成績。

一直到下班,我在車上sms回覆說“ 現在只能在跳舞方面計畫和做到最好了。”

她說“本來都沒打算繼續讀,這已經是我沒想到的成績,我平時只pass 3科而已。”

我只好回說“計畫好就一定要做到。”

除了感嘆、無奈、黯然神傷,還能做甚麼?路是自己走的。你上路的時候,我說未雨綢繆,給你領了傘叫你帶著走,你說麻煩不領了;可能天涼,多帶備衣服,你說太重;路途遙遠,帶多幾百塊吧,你說你算好好,帶足夠的了。

好吧。那一路上的天氣就像最近的天氣陰晴不定,雨來了走了,偶爾很冷又很熱,衣服不夠甚麼都只好路上花錢買,算好好的錢原來都不足夠了,回頭的路已經太遙遠就只好走下去......這一路會更艱難更艱難。

成績不是一個人的一切更不是一個人的宿命。但是它卻是在你無法繼續往自己方向前進的一個臨時庇護所,讓你至少得到溫暖,停一下歇息一下再繼續往自己的方向走。但是現在這個庇護所你已經沒有了,接下來你要準備面對餐風露宿,因為你只能不停地往唯一的方向走。

老公下班回來說,除非不打工,不然真的很困難。老表說做不了甚麼,踏入社會真正體驗過就知道,現在還在叛逆期。

虎丸你說,還好你沒有我這個姊姊,我這種用自己想法建立在妹妹身上的姊姊,要妹妹依照我的意思的姊姊。你說的這句話非常傷人,你知道嗎?我建議帶一把傘,建議帶多點衣服和帶多幾個錢,這些建議都不是硬硬都塞給她。

我今天非常討厭你。因為我不接受你說的,堅持自己的見解,你就給了我這麼傷的話。你說的這番話,何嘗不是你把你的想法套用我身上?為甚麼你可以堅持你的,我不能堅持我的?我堅持我的同時,我的妹子還是走了她要走的路,我並沒有留下任何惡話;但是你堅持你自己的同時,卻對我留下惡話。

好吧,如你所願,我們交惡了。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如果你觉得把应该做的说的都做尽了,
不领情的她依然不屑于你的付出,
就让她自己去体验生活,
了解人生路上是崎岖颠簸的,
她才能看见你的关心与现在的担忧。

林韋君(Carol) 提到...

其實除了她自己領悟,我們旁人也做不到甚麼了。以後會更加辛苦的,就像我男友說的,除非不打工,一旦要打工,成績就是給自己機會的一支鑰匙。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