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

感恩心,快樂事。

感恩,一路走來許多哀愁以後,隨之而來即是快樂的事。

過去非常難感受這一切,因為工作領域的利害關係總是佔據多數。若是想要從別人的身上看見感恩心,卻也因為無冕皇帝的角色,發覺他人眼中看見的就只有自己。

沒有感恩的環境,非常痛苦。陷害被陷害,設計被計算,循環著生生不息。他人好意,心中老覺得造作,甚至意圖何在。以誠待人而非人人能體會,懂珍惜。結果就是四分五裂的圈子,圈子之間相互對立,衍生多不勝數的是是非非。

轉換一個領域,雨過天青。我的作者,喜歡熱情的擁抱與問好,甚至臉靠臉的親近,說sayang, sweet heart, my dear, darling。我開始不習慣,爾後習以為常這樣的方式,親切且溫暖,沒有陷害或者設計心。

我感恩,同樣以相同方式對待,相處的非常好,與這名作者結下不解之緣。她說若她有孩子,要我做她的媳婦,現在她確實待我如同乾女兒。並且,介紹了系列的廚師作者網絡予我,讓我在公事上更為順利。

感恩帶來的好事,一直都是始料不及的。

6年前,曾經錯過最後一班回鄉的列車,“落難”在吉隆坡這個陌生的城市。那是生命中的一個轉折。如果我們曾經細細體會生活的一切,生命的成長,想必會發現,生命的一個階段進階另一個階段的時候,總會千辛萬苦,甚至充滿疑惑、痛苦、黑暗甚至裹足不前的。

這個時候猶如燭光般的希望,也會讓人重新振作找到新方向。耀麟是帶給我希望的網友。那一次他千里迢迢也到車站接了我去找落腳的地方,千叮萬矚隔天回家的路線要搭什麼車,怎麼走。記得那次一上他的車子,就給他狠狠訓了一頓,說一個女孩子凌晨時分在車站是很危險了。

心里是很溫暖的。迷失的時候,我們沒有支持,看不見希望和前方,沒有安全感,這樣的溫暖注入內心,就像重新找到方向。

那晚,在等待別人打救的當兒,我像一個流浪者。盤坐著腿在等候座位上,跟徹夜期盼生意的德士司機聊天,傾聽司機的苦樂。

很享受那個晚上的一切,一直難忘。無法忘記當知道耀麟會來的安心。對這個朋友感恩至今,隨之而來快樂的事,是這份友誼這些年儘管甚少聯繫,仍舊緊緊維繫著。

公事上和作者的互動及溫暖,讓我心中充滿感恩。回憶是一幕幕浮現,需要感恩的人與事也太多。如今快樂的事也是很多。我擁有了很多的好朋友,協助我的人。就像美晶,我那大專同學,在我偶爾迷惑的時候,及時給我扶持一把,讓我重新回到軌道上,認清自己的選擇。

感恩心,快樂事,銘記心中。

3 則留言:

Zack 提到...

:) 加油吧。

xiao E 提到...

第一次到访,
记得要加油。。。

我有时候也感到很无助,
但是雨过就一定会有晴天。。。

没有人想一辈子在雨中撑着伞吧!

一起加油哦!
感恩感恩!

林韋君(Carol) 提到...

謝謝夜臉的鼓勵呵。

西瓜妹妹,年紀輕輕曉得感恩,以後的日子都會快樂的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