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無價之寶。



黃色呈透明狀:黃牛角棍針黑色:水牛角棍針
棍針,不曉得有沒有朋友聽過?在編輯此書時,我是完全沒有聽聞的,可謂孤陋寡聞。編輯此書後,開始有了些許基本認識,而經過昨日跟蔡老醫師見面時,才更深層明白,棍針是無價之寶,更是獨一無二的一種民間醫術,尋找身體的病筋以棍針撥筋治療。

如此形容並不為過。每枝棍針都是年屆70歲的蔡醫師,以水牛角仔細磨出來的。由於水牛角每根形狀、紋痕等不一,所以磨出的棍針大不相同,而每根棍針都有其特點和色彩,更有其不同的療效。

碰巧近日天氣反覆不定,時而冷,時而熱的,我和老公很快就患個重感冒了,喉嚨還痛得要命。所以跟蔡醫師談棍針的時候,也就問了許多不同病症的病筋部位。好心的老醫師還給我送上一對黃牛角磨成呈透明的棍針,以及另外一支水牛角製成的黑色滾針。

心中雀躍不已,甚感喜歡和興趣。把一支黃牛角的給了生病的老公(一對的嘛,我一支,他一支),另自己留起一支黃牛角和水牛角棍針,全天在辦公室刮刮喉嚨的痛處,也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刮對部位.....。

不過痛楚著實舒緩不少。只是喉嚨處,頸項都呈現刮痧遺留的血跡斑斑。蔡醫師說我體熱,才刮一會就這麼厲害的血印了。(其實我曉得的......看我們家都躁性子就知道,哈哈)。

真的很感激蔡老醫師,我會好好珍惜這無價之寶的。希望掌握少許竅門,小小病痛就不用再看醫生吃藥啦。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