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下廚樂。

文字以外,下廚是我生活中的另一大樂事。若每天待電腦前書寫有8個小時,那麼下廚就有4個小時。總在老公進廚房提醒我已經近凌晨了,我才曉得自己下班回家後,準備晚餐、隔天早餐、午餐和晚餐的材料,一待就是接近4個小時的時間。正如在電腦前書寫,總是要老公催促早點睡覺,才發覺時間靜悄悄地飛逝又近凌晨。

培養每天下廚的習慣後,開始每天手不碰鍋子,不碰蔬菜肉類、醬料就感覺渾身不自在。上網看看食譜,雙手又不由自主的要到廚房碰碰鍋子。每一天,因此而活得很充實。與其說尋求快樂,不如說如今已樂,尤其看著自己研究一番而出來成功的成品,快樂的感覺更是難以言喻。

下廚為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充實,還有領悟。若問何謂生活,我想,這就是我的答案,這就是生活。沒有什麼比感覺生命的成長,生活的充實來的滿足和感動。

近年沉著不少,深層的思考不斷增加。我會努力朝發掘智慧泉源出發。這是個隱藏在每個人生命之中的寶藏吧。期待從所有的充實和感動,悟出一套下廚的哲學。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