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燙麵糰餃子。




昨晚再戰餃子。

之前做了兩回冷水麵糰的餃子,其實我都不太滿意效果。那個擀好的麵皮黏在一起的問題一直不曉得如何解決。一,立即進冰箱,但我想一樣會黏,因為我曾把麵糰放冰箱隔夜,表面裡邊都很潮濕。二,立即擀好麵皮,立即下鍋煮。其實這個會很新鮮滾熱辣,不過,我的手腳很慢,必須擀好才包。冷水麵糰應該立即擀好立即包下鍋吧?

死不甘心的,昨晚就做個燙麵糰。這個非常麻煩。因為要用滾水,及冷水。份量是普通麵粉600毫升+200毫升滾水+100毫升冷水,先慢慢下熱水攪拌,再下冷水攪拌、搓。

這個不像冷水麵糰搓得輕鬆,簡直搓得我要喊救命了。邊搓麵糰還是黏著我的五指山,唯有逐步增加麵粉到脫離我的手為止,然後我置放用保鮮膜蓋著,鬆弛30分鐘。接著,把麵糰分成兩份,先用一份,以滾刀法切割多份小麵糰。

以滾刀法切割面糰是非常漂亮的,而且一按下去即成圓形,擀麵皮時就更輕鬆。這一次的效果我還挺滿意的,因為最主要解決了那個擀好的麵皮太潮濕黏在一塊的問題,現在已經不黏了,手感猶如外買的麵皮,但是自家擀的麵皮感覺還是比較實在。

帖上麵糰的照片分享,午餐後再帖我蒸好的餃子。哈哈,今早蒸好做餃子義大利麵帶到公司做午餐。喔,忘了說,燙麵糰的麵皮適合做用以蒸的餃子,或者包子。冷水麵糰的麵皮,則是用來下水煮的。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