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08年4月10日 星期四

有點心痛。

瀏覽大專同窗美晶的部落格的時候,知道美晶想要嘗試抽煙,而且也已經吞雲吐霧兩次那麼多了。急得我如熱鍋上的螞蟻,剛才趕緊打電話去問美晶怎麼了。抽煙的壞處不用說了,抽煙給人的印象也更加不用說了。美晶這種讀完大專又繼續大學讀中文系,對文化歷史都是那麼了解,而且充滿書卷味道,坦率純真的朋友,真的怎麼想都沒有想到,她會有這樣的念頭,想要做這樣的嘗試。所以,當看見她的這一篇,真的多少有點心痛和著急的。

我:你要死啊!竟然抽煙。你什麼事情?
美晶:唉唷......沒有啦....只是有點事情煩....。不過現在沒有了那種感覺了。
我:真是的,有什麼事情也不需要抽煙吧......。
美晶:哇,你該不會是特地打來教訓我....。
我:當然喔,看你搞什麼.........。
美晶:嘿嘿,不要告訴我你沒有嘗試過........。>_<
我:就是沒有!一次也沒有!我最討厭別人抽煙了,尤其女孩子抽煙,真的醜死了,經過看見也還真的想給她蓋巴掌.........。
美晶:哇......不是吧....真的沒有喔?真的有那麼醜嗎.....。
我:當然!真的醜死醜死醜到沒命了.......。不准抽煙喔....。
美晶:沒啦沒啦......沒有了。

匆匆聊聊趕緊關心就把電話給掛了。美晶還在上班中,遲些還要再給她打電話,認真好好聊聊。還不知道美晶是面對什麼問題了。報社編輯的工作,是不是真的讓她壓力成那樣?又或者她曾提起的複雜人事問題?

其實已經不只一次給美晶開導,要美晶忽視那些中傷、挑撥離間的話語,然而,單純的美晶,或許始終難以接受。無論如何,只是希望美晶能夠熬過去。祝福。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还第一次听闻抽烟会被人盖巴掌,还好我不抽烟。。

提到...

我跟你一样排斥抽烟这回事,可是很讽刺的,我居然嫁了个无烟不欢的老公,唉。。。真是叹十声都不够。请美晶定下心吧,抽烟不能解决烦恼的啦!

匿名 提到...

抽烟,不管男生女生都不好看。
也,根本解决不了问题。

希望天底下的烟民早日醒悟!
(那还包括我那说要戒烟的男朋友)

林韋君(Carol) 提到...

三葉:嘻嘻.....你的第一次給了我...感動ing。=P

yungwei媽媽:這叫世事難料,難從人願,呵呵。所以,送你“節哀順變”啦。

阿貓:你借我過橋給你男友看阿?>_<

匿名 提到...

那種將心情吐在一圈圈煙團中的感覺...
感覺像是在釋放心中的郁悶
這是為什麼我心情不好時一定會抽煙...
狠狠的抽...
有時候,是有用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