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08年4月19日 星期六

減肥計劃第13天:19-4-2008 (Sat)

今早雖然成績平平,哈哈....不過降了0.1kg。今早的成績是96.4kg,體脂肪=51.5%,水份=36.9%。呵呵....對明天繼續期待期待。所以今天傍晚很努力拉了老公去游泳,不過因為打雷很厲害,所以,才游泳20分鐘。不過我們明天會繼續的!

8am:大小號、秤體重=96.4kg,體脂肪=51.5%,水份=36.9%。喝水300ml(陪老公去看醫生,所以很衝忙。)

早餐----------8.20am:奶昔。

1pm前:喝完2000ml Tea Mix。

(因為在等看醫生都接近4個小時了,所以沒有吃水果的機會。結果等到肚子真的非常餓,沒有辦法之下,12.30pm,喝了200ml奶昔。)

午餐---------1.30pm:想要找有菜吃的地方,真的好難好難,好不容易看到芽菜雞飯,決定吃這個了。芽菜+雞二度(去皮)+白飯(我拒絕了那香香的油飯....),汁那些都沒有吃哦。不知道是不是吃清淡太久,我覺得汁很咸。叫老公嚐嚐,老公卻說味道剛剛好。雞湯我也沒有喝啦,吃那些蔥段而已。

6pm:喝完2000ml水。拉了老公去游泳,結果打雷,才游了20分鐘。明天會繼續的!

晚餐---------7pm:奶昔。


--------待續。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来你减肥计划的重点是用水于身体新陈代谢,那么你一天摄取的水分不是超过5000ml?而且这还是长时间的计划,对你这计划/产品不是很认同。。一是我怕你肝脏会受到损坏,你写道有教练跟进应该是没问题吧?肠胃真的要注意,少吃淀粉高的食物,因你现在吃得很清淡,怕会消化不良。建议你隔半年就做身体检查,一切以身体为本,有何不妥就立即停止。有机会有时间可以去学拳击,这对减肥是很有效的也可以结实肌肉,不会容易复胖,这是我以前在医院治疗师告诉我的。。

没有打击你信心的意思哦,只是纯粹个人意见,我也希望你可以把身体调理好。

林韋君(Carol) 提到...

我哪有用水減肥?2500ml是一個人一天至少要喝的水份量,很正常。一個人如果是水中毒,是因為他每天喝水6000ml以上。

2000ml的Tea Mix是一種草本茶,用來幫助新陳代謝。所以我不是用水來協助新陳代謝。如果只是靠水的話,每個人在家喝水5000ml就可以減肥了。

=_= 三葉啊...誰告訴你吃清單會消化不良的?一個人消化不良是因為營養不均衡,例如肉多過菜,加重胃的工作量。所以人體一天要有足夠的纖維質,這是為甚麼要攝取水果及蔬菜的纖維質。

抹汗.... =_= 還有,肝臟損壞是因為猛對身體灌水,但是我是分開每個小時喝一定的水而已。

你真的要好好去看這些健康知識了。我在用產品前就知道這些資訊了。

匿名 提到...

喝奶昔不算水分?tea mix不算水分?水果蔬菜不算水分?

我想是我表达能力不够好,让你误解我说的问题,消化不良和肝脏受损,你说的都对,也是普通常识,但我指的意思不是你想那样。。

或许真的是我健康知识学的不够甚至是白痴吧,在你这里乱说话。而你这样有信心我也不想说什么。加油咯

林韋君(Carol) 提到...

三叶:你不需要跟我说气话,我们也没有必要争论的。那些水我没有理由喝了完全不排泄而累积体内的。

所以排泄大约多少水份(尤其我几乎每半个小时->1个小时上厕所的),还有从食物中会摄取多少水份(我一天吃一餐正餐而已,你觉得会有以下资料多吗?以下资料是根据正常人一天的进食时摄取的水份。),所以,下列资料详细告诉你了。

最重要一点,我恰恰就是坐冷气办公室整天,还有正在减肥的人,所以我比一般人需要更多的水份。

普通人(正常的,不是减肥人士)一天摄取大概2000ML水左右,减肥人士就要比普通人来的多。比标准体重超出10KG,就要多摄取500ML的水。我的标准是54kg,现在96kg,你说要多摄取多少水份?我每天去称体内水份,脂肪甚至还多过水份,才30多%而已。


资料:

不能等口渴时再喝水,口渴是体内轻微失水的表现。正常人每天平均耗水量为2000-2500毫升,体内物质氧化可生水300毫升,故每日应补充水分2200毫升,包括饮食中的含水量。夏天每日补充水分在3000毫升左右,才能满足人体需要。喝水应该是白天和晚上都平均为原则,不要在单一小时内连续喝太多水。每天应该喝水的时刻是:

谁人应多喝水?

★空调环境

在有空调的环境中工作,尤需补充水份。

★节食减肥

节食减肥时,特别需要喝水。「喝水使人发胖」是个错误的观念。

★发烧感冒

发烧感冒的时候,一定要喝水,以补充因体温上升而流失的水份。

水是生命之源,人体一切的生命活动都离不开水。但是,很多人对喝水的理解仅仅限于解渴。其实喝水也是一门学问,正确地喝水对维护人的健康非常重要。

有的人应多喝水,有的则要少喝

对于人体而言,水在身体内不但是运送各种营养物质的载体,而且还直接参与人体的新陈代谢,因此保证充足的摄水量对人体生理功能的正常运转至关重要。一般而言,人每天喝水的量至少要与体内的水分消耗量相平衡。人体一天所排出的尿量约有1500毫升,再加上从粪便、呼吸过程中或是从皮肤所蒸发的水,总共消耗水分大约是2500毫升左右,而人体每天能从食物中和体内新陈代谢中补充的水分只有1000毫升左右,因此正常人每天至少需要喝1500毫升水,大约8杯左右。

通常每个人需要喝多少水会根据活动量、环境,甚至天气而有所改变。正常人喝太多水对健康不会有太大影响,只是可能造成排尿量增多,引起生活上的不便。但是对于某些特殊人群,喝水量的多少必须特别注意,比如浮肿病人、心脏功能衰竭病人、肾功能衰竭病人都不宜喝水过多,因为喝水太多会加重心脏和肾脏负担,容易导致病情加剧,这些人该喝多少水,应视病情听取医生的具体建议。而对于中暑、膀胱炎、便秘和皮肤干燥等疾病患者,多喝水则可对缓解病情起到一定效果。此外,人在感冒发烧时也应多喝水,因为体温上升会使水分流失,多喝水能促使身体散热,帮助病人恢复健康。而怀孕期的妇女和运动量比较大的人水分消耗得多,也应多喝水。

每隔一个小时喝一杯

很多人往往在口渴时才想起喝水,而且往往是大口吞咽,这种做法也是不对的。喝水太快太急会无形中把很多空气一起吞咽下去,容易引起打嗝或是腹胀,因此最好先将水含在口中,再缓缓喝下,尤其是肠胃虚弱的人,喝水更应该一口一口慢慢喝。

喝水切忌渴了再喝,应在两顿饭期间适量饮水,最好隔一个小时喝一杯。人们还可以根据自己尿液的颜色来判断是否需要喝水,一般来说,人的尿液为淡黄色,如果颜色太浅,则可能是水喝得过多,如果颜色偏深,则表示需要多补充一些水了。

睡前少喝、睡后多喝也是正确饮水的原则,因为睡前喝太多的水,会造成眼皮浮肿,半夜也会老跑厕所,使睡眠质量不高。而经过一个晚上的睡眠,人体流失的水分约有450毫升,早上起来需要及时补充,因此早上起床后空腹喝杯水有益血液循环,也能促进大脑清醒,使这一天的思维清晰敏捷。

林韋君(Carol) 提到...

三叶,希望你不用太敏感。我只是不认同你的说法而已。而我也不是为反驳你而反驳。以上资料是我减肥之前找到的,你可以看看。喝水方面的误解,包括我自己都有,所以我之前一直都没有喝足够的水。因此我才觉得,你应该多了解那健康的资讯。可能你已经了解啦,就是你说的你第一个回复可能没有说清楚而已。但是没关系,我还是就你的疑惑贴上以上资料。

对了,我过去也是有消化不良及胃酸的问题。尤其是吃肉,会比较辛苦。不过现在没有这个问题了。可能吃清淡及容易消化的食物了。

关于消化不良。

引起消化不良的原因很多,包括胃和十二指肠部位的慢性炎症,使食管、胃、十二指肠的正常蠕动功能失调。患者的精神不愉快、长期闷闷不乐或突然受到猛烈的刺激等均可引起。胃轻瘫则是由糖尿病、原发性神经性厌食和胃切除术所致。

老年人的消化功能减退,易受情绪影响,有时食物稍粗糙或生冷及食物过多过油腻时也可诱发。

值得强调的是,一般在家中自我治疗的轻型消化不良,大都由于情绪不好、工作过于紧张、天寒受凉或多食不易消化食物所引起,仅有轻微的上腹不适、饱胀、烧心等症状。

匿名 提到...

哦?你觉得我在说气话么?呵呵,不好意思噢,都说了纯粹个人意见,你也不认同我说的,没什么敏不敏感,只是个案不同,我遇见的例子/学到的或许不能套用在你身上。呵呵,抱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