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最初。

自從近年的月事越來越不準,從最初的4個月仍沒有來,到最後現在的8個月,間中也有來不停的現象,就知道健康確實出了很大的問題。本以為看了婦科吃了藥,就像之前一樣會多少正常了點,但這次吃了快3個星期的藥,都沒有效果。以往的月事從來不准,也習以為常,頂多就3個月後就自然來了,這次卻怎麼也不來。

看過兩個婦科醫生,女醫生的,說我荷爾蒙失調,是因為肥胖造成脂肪囤積壓著卵巢,月經才不會來。她很少給我開藥,唯一的勸告是減肥,或許還能調理回身子。男醫生連看也不用看,問了多久沒有來,就給我開了叫Nordetthe的避孕藥,讓我吃兩個星期,說吃了後月經就會來了。

避孕藥吃多了,要不就是會更加肥胖,要不以後就很難懷孕。越吃心里就越慌。眼看藥物也要吃完了,一點動靜都沒有,就知道真的不能再吃藥下去了。今年才24歲未結婚,婚後如果要個孩子,不知道會不會有很大的影響。或許正如女醫生說的,除了減肥這個嘗試,也沒有別的可以做了吧。

大約2個星期前開始,就開始控制自己的飲食,儘量每天或隔天做15分鐘的扭腰運動。早餐吃了混合2湯匙美祿粉的燕麥粥,午餐就跟同事到外去吃,儘量都吃米粉清湯,晚餐多菜少肉,有肉不是煲湯就是拿來蒸。而且已經改吃糙米,沒有吃白米了。

雖然如此,但是,除了肚腩變軟了,和胃口變小了以外,我的體重還是沒有下降,而當然的,月經還是沒有來。8個月了,說不怕就是假的,怕以後無法懷孕。

一直沒有一個理由給自己去減肥,直到這次月事的問題,讓我每天都生活在壓抑之中。只要月事能夠正常回,不管要怎麼都好,我想我都必須做個嘗試。我不想吃藥了,真的不想。

昨晚到大城堡卡路里吃晚餐的時候,點的是南瓜飯,平時吃了就是剛剛好的,昨天1/3就開始覺得好飽了,老公替我吃了一半。胃口是變小了,我還是持續早餐吃燕麥粥,午餐少吃,晚餐也不要吃那麼多,但是還是沒有什麼效果。除了這樣繼續控制飲食,真的不知道還能做些什麼了。

這次不能放棄的,為了自己的身子,為了以後及下一代.....。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My company's PC do not have Hanyu Pinyin. From the article of keep fit, I have a little suggest that you may go for TCM treatment (Zhong Yi Zhong Yao) to prevent any side effect.

林韋君(Carol) 提到...

麻煩你要留言幾給意見,就留下你的姓名及連結。想要說話不用負責,就不用說話。

匿名 提到...

嗯。。。如果是为了健康而减肥就应该比较会持之以恒吧!
那像我喊减肥都喊了好几年了,却一直没有行动,结果就越来越肥。

希望看着你的减肥日记会让我也有一些动力区行动吧!
加油!

林韋君(Carol) 提到...

阿貓,努力喔!哈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